莫斯科恐攻案獲報143人失蹤 仍有95人下落不明 罹難人數恐上修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襲擊,當局27日稍早證實迄今接獲多達143起失蹤人口報案,推斷實際罹難人數恐怕比目前公布的140人還多。路透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襲擊,當局27日稍早證實迄今接獲多達143起失蹤人口報案,推斷實際罹難人數恐怕比目前公布的140人還多。路透

英國衛報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40人身亡、360人受傷,當局27日稍早證實,迄今接獲多達143起失蹤人口通報,而根據與安全部門有關的Telegram頻道,其中仍有95人下落不明,推斷實際罹難人數恐怕高於已公布人數。

俄國安全部門有關Telegram頻道Baza指出,上周番紅花城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遇襲後仍有95人下落不明,但他們沒有被列入官方公布的120名罹難者名單,而家屬從22日開始一直無法和他們取得聯繫。

俄國調查委員會聲明已確認84具遺體身分,目前無法確認其中是否包含已經被登記在罹難者名單上的死者。

由於恐攻襲擊者犯案後縱火焚燒音樂廳,導致屋頂坍塌,許多受害者因吸入濃煙而死亡。

俄國緊急服務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大火和坍塌導致多數遺體難以辨認,「很多人被找到的時候只有部分殘骸」。

俄羅斯衛生部門指出,此次恐攻造成360人受傷,包括11名兒童,目前傷者中仍有92人住院、205人接受門診治療。

俄羅斯 恐攻 音樂

延伸閱讀

俄虐囚割耳 IS嗆「讓我們更嗜血 想屠殺普亭」

巴基斯坦恐攻中方5人罹難、巴總理要徹查嚴懲 中方要求全力緝拿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莫斯科遇恐襲…飛中機票從1萬8元漲到9萬 國航頭等艙剩22萬元以上

相關新聞

普亭喊話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 警告提供烏軍F-16恐釀核戰

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27日視察空軍基地表示,俄國對任何北約國家都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或捷克,可是如...

莫斯科IS-K恐攻案Q&A:伊斯蘭國為何針對俄羅斯?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造成至少133人死亡。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官方媒體阿瑪格通訊社(Amaq Agency)宣稱犯案。美國情資單位也指出攻擊者是IS在中亞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P/IS-K)。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可疑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29日刊登的訪談指出,美國與歐盟一直執著於堅持烏克蘭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的無辜,,到了這種行為可疑...

曝莫斯科音樂廳遇襲前曾示警 白宮發言人:俄官員是相當好的糞便推銷員

在莫斯科試圖將對其郊外音樂廳的襲擊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聯繫起來之後,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周四(3月28日)稱俄羅斯官員是「相當好的糞便推銷員」。...

俄稱音樂廳槍擊涉及烏克蘭民族主義者 美斥無稽

俄羅斯調查員今天說,已發現證據顯示,上週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殺害逾140人的槍手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美國立即駁斥這...

克里姆林宮:普亭未規劃與恐攻罹難者家屬會面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指出,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目前並未規劃探訪22日莫斯科近郊音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