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上任僅1年出頭…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受貪腐案波及 自請下台獲准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而下台。美聯社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而下台。美聯社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Vo Van Thuong)上任僅1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而自請下台,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20日開會討論,同意了他辭去黨與國家的職務。

根據越南國家通訊社「越通社」發布新聞,根據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與職能機構的報告,武文賞違反了「黨員嚴禁」規定、「幹部黨員模範責任規定」與「根據黨章、黨規和國家法律承擔負責人責任,尤其是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委員的模範責任」。

新聞指出,武文賞「對違規行為與缺點引起了惡劣輿論,影響了黨、國家和…個人的聲譽…深知自己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責任,提出了辭去職務、推出工作的申請」。

越通社指出,「根據黨和國家現行規定,考慮到武文賞同志的意願」,越共黨中央同意他辭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越南國家主席主席及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等職務。

根據此前新聞,武文賞兩名舊部近日因受賄罪落網,貪腐事件則發生在他於2011至2014年武擔任廣義省委書記期間。此外,越南的福山集團因「違反會計規定造成嚴重後果」受到調查,公安部近來陸續逮捕一些遭到福山集團董事長阮文後指控受賄的省級官員,事前已有各種跡象顯示武文賞可能要下台。

武文賞52歲時就出任越南「四大支柱」之一的國家主席,也是越共中央政治局最年輕成員,外界認為他能迅速爬升,主要得力於越共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更被視為是阮富仲所屬意的接班人。

共產黨 同志 越南

延伸閱讀

武文賞請辭越南國家主席 遭指違反黨員規定

越南小販敲外國人竹槓!小袋棗子賣4倍價惹議 河內市主動開罰

星宇航空越南第4航點開賣 7月1日起台北直飛富國島

越南旅遊夯 星宇航空7月1日起直飛富國島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