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我友邦海地動亂持續延燒 美國宣布啟動撤僑專機

我國友邦海地動亂持續延燒,美國政府16日宣布啟動撤僑專機,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持有效護照即可在海地角國際機場搭機返美。路透
我國友邦海地動亂持續延燒,美國政府16日宣布啟動撤僑專機,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持有效護照即可在海地角國際機場搭機返美。路透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我國友邦海地動亂持續延燒,美國政府繼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16日宣布啟動撤僑專機,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持有效護照即可在海地角國際機場(Cap-Haitien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機返美。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16日表示,海地角國際機場離境班機有限,目前正在安排一架專機從海地角返回美國,美國國務院指示,有意前往美國的公民及符合條件的家庭成員可填寫表單並確認電子信箱郵件。

另外,美國官員警示,從首都太子港到海地角約193公里的路途凶險,無法提供區域間陸路接駁,建議確定可自行安全抵達機場再申請搭機。

若干專家認為暴力幫派在海地已經是引爆一場低規模內戰,使得該國不堪重負。救援組織說,目前約140萬海地人瀕臨飢荒,超過40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有的人一天只有一餐甚至一餐也沒有。

聯合國旗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加勒比海地區負責人鮑爾(Jean-Martin Bauer)向美聯社透露,海地人正在面臨長期且大規模的飢餓。

目前太子港警方試圖重新奪回黑幫首領切里齊耶(Jimmy Chérizier)控制地區,並且將他逮捕,警方發言人16日表示有多名匪徒在15日執法行動中遭擊殺。

另有海地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當局16日展開另場行動企圖重新取得首都主要港口的控制權。

島國海地位於加勒比海,與多明尼加接壤,人口約1150萬,土地面積約27,800平方公里。該國過去數十年來十分不穩定,深受獨裁統治及自然災害影響,使得該國成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

加勒比海地區 機場 美國公民

延伸閱讀

川普放狠話!嗆如當選總統對所有進口車課100%稅,中國車休想進美國

路透:馬斯克SpaceX正為美情報單位打造新間諜衛星網

FTX創辦人遭求刑50年 檢方: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欺

黑幫「大王」被逮沒用…海地暴力猖獗背後 美國走私槍枝作祟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