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俄烏戰爭攸關歐洲安全 馬克宏主張援烏不應設限

法國總統馬克宏。 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 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警告盟國不要對給予烏克蘭的支持施加限制,稱烏國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攸關歐洲安全。

自從去年夏天反攻失敗以來,烏克蘭在軍事上遭受到挫折。馬克宏上個月聲稱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軍隊,令部分盟友感到震驚。

馬克宏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澄清政策說,派遣地面部隊目前尚未列入議程,但歐洲必須保留「所有選擇」,以防戰爭蔓延開來。

馬克宏正準備明天前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峰會。

他強調,歐洲不應示弱,應盡一切努力阻止俄羅斯贏得一場威脅法國和歐洲國家一般老百姓安全的戰爭。

馬克宏在法國電視一台(TF1)和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訪談中說:「如果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歐洲的可信度將化為烏有。」

他說,發生在烏克蘭的衝突「對我們的歐洲和法國都至關重要」,任何主張對援助烏克蘭「設限」的人都是「選擇了失敗」。

馬克宏在訪談後的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若贏得對烏克蘭的戰爭,擴張領土的野心也不會停止,將對摩爾多瓦、羅馬尼亞、波蘭等鄰近國家構成威脅。

他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說:「俄羅斯已經成為一個想要擴張的大國,顯然它不會就此收手。如果我們放棄烏克蘭,若讓烏國輸掉這場戰爭,俄國肯定會威脅到摩爾多瓦、羅馬尼亞、波蘭。」

戰爭 烏克蘭 馬克宏

延伸閱讀

俄烏戰爭二周年/北約軍隊早在烏克蘭!馬克宏帶頭說實話

馬克宏首表態支持「協助死亡」法案 盼5月擬定草案交付國會

打臉馬克宏「出兵論」 德防長籲停止討論:沒人真的想踏上烏克蘭

以「七龍珠」享譽國際…日本漫畫家鳥山明離世 馬克宏PO簽名畫作悼念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