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強迫勞動案 首有南韓人獲賠

在一九一○年至一九四五年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遭日立造船公司強迫勞動的一名李姓韓籍男子,其家族已收到該公司的賠償金,成為首次有日企強迫勞動的韓國受害者在訴訟案中獲得賠償。日本政府表達不滿,稱此舉不當。

路透報導,南韓最高法院維持一系列的判決不變,要求日本公司賠償當時遭其強迫勞動的本國公民,此舉引發日本抗議,涉事的日本企業也拒絕支付賠償金。

不過,李姓男子家族的委任律師李敏廿日說,李氏家族已收到日立造船交給南韓最高法院託管的六千萬韓元(約台幣一百四十一萬元)。這名男子於二○一九年逝世。

李敏形容這筆錢是一項「賠償」,並表示這是首次有日本公司付錢給強迫勞動的受害者。

日立造船在等待判決期間,曾支付一筆錢給南韓最高法院託管。日立造船發言人對此表示,對南韓最高法院將這筆錢交給李氏家族感到「極其遺憾」。

李氏家族為強迫勞動一事向日立造船求償五千萬韓元外加利息,南韓最高法院於去年十二月判決這個家族勝訴。

日本政府堅持,賠償南韓問題已在一九六五年「日韓請求權協定」解決。日內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對此表示:「讓日企承擔不當的不利,極為遺憾」。

共同社報導,在這些訴訟中,只有日立造船交付託管金,同樣的事情不會波及其他日企。

日本 日立 造船

延伸閱讀

岳母里長質疑「跟別人老公同遊日本?」 蔣欣璋、戴湘儀回應了

日本車站遇「沒素質台灣人」 一票人曝親身經歷:真的很丟臉

日本川越市外國客激增 距東京近及團客停靠成主因

日本效法義大利 深夜送咖啡盼減少疲勞駕駛事故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