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暴動 178名遭挾獄方人員全獲救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厄瓜多總統諾波亞8日宣布以軍事手段打擊犯罪集團後,引發販毒集團拚死相抗,一些獄警和工作人員在監獄暴動後遭囚犯綁架為人質。法新社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厄瓜多總統諾波亞8日宣布以軍事手段打擊犯罪集團後,引發販毒集團拚死相抗,一些獄警和工作人員在監獄暴動後遭囚犯綁架為人質。法新社

南美厄瓜多向幫派恐怖活動宣戰釀多所監獄暴動,囚犯綁架獄方警衛和行政人員。厄瓜多獄政管理機構SNAI今晚表示,遭挾持的全部178名人員均已獲救。

路透社報導,SNAI之前表示,在8日晚間至少7所監獄發生暴動後,計有158名獄警、20名監獄行政人員遭挾持。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在社媒平台X(即之前的推特Twitter)向SNAI與軍警致賀,感謝他們成功救出遭挾持的人。

SNAI發布聲明表示,會展開調查以釐清發生獄方人員遭挾持事件的責任歸屬。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厄瓜多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8日宣布以軍事手段打擊犯罪集團後,引發販毒集團拚死相抗,一些獄警和工作人員在監獄暴動後遭囚犯綁架為人質。

厄瓜多警方與武裝部隊持續相關監獄和全國各地執行任務;自當局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來,已有800多人被捕。

厄瓜多 挾持 監獄

延伸閱讀

厄瓜多總統宣布與販毒集團開戰 逾百獄警淪人質

多所監獄暴動、治安崩潰 厄瓜多總統宣布:戰爭狀態

毒梟越獄、幫派暴動、攻佔電視台:厄瓜多全國緊急狀態怎麼了?

聯合國直升機被挾持!降落索馬利亞中部遭青年黨控制 9人狀況不明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