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易躲避抗體?新冠肺炎出現新型變異株 美CDC:正在追蹤BA.2.86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宣布正在追蹤新冠肺炎的一種高度突變新型變異株,這種變異株稱為BA.2.86。示意圖/ingimage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宣布正在追蹤新冠肺炎的一種高度突變新型變異株,這種變異株稱為BA.2.86。示意圖/ingimage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宣布正在追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一種高度突變新型變異株,這種變異株稱為BA.2.86。

路透社報導,CDC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證實,美國、丹麥和以色列都已檢測出名為BA.2.86的新型變異株。

CDC表示:「隨著我們更加了解BA.2.86,CDC關於保護自己免受COVID-19感染的建議仍然維持不變。」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稍早在X發文稱,已將BA.2.86列為「監控中變異株」(Variant UnderMonitoring),因為它攜帶大量突變基因。

WHO表示,截至目前,僅有少數國家通報發現這款變異株的少數基因序列。

德州休士頓美以美醫院(Houston Methodist)臨床微生物學醫療主任朗恩(S. Wesley Long)解釋,與目前的XBB.1.5主流變異株相較,這個新譜系有36個突變。

他說,BA.2.86是否能擊敗其他病毒株,抑或是在躲避先前感染或接種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方面具有任何優勢,仍有待觀察。

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Center)病毒學家布倫(Jesse Bloom)在今天發布的簡報中表示,初期分析表明,新變異株「將比XBB.1.5更容易躲避針對Omicron之前和第一代Omicron變異株產生的抗體」。

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是目前的COVID-19疫苗追加劑所瞄準的病毒株。

布倫的簡報指出,最可能發生的情況是BA.2.86傳播力低於當前的主流變異株,因此永遠不會廣泛傳播,但仍需要更多基因序列資料以供研究。

COVID-19 新冠肺炎 美國 變種病毒

延伸閱讀

變異株EG.5來了! 陸專家:多數人每年感染1-3次新冠

COVID-19疫情連8週下降 5項防疫措施放寬

疫情降溫不敵EG.5侵襲 疾管署:5月至今檢出已逾百例

美新冠變異株EG.5恐成主流!新疫苗將問世 專家估乏人問津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