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奴隸發展技能獲益、非裔美國人暴行」佛州新版非裔歷史課被批倒退

「和我一樣的頭髮嗎?」前總統歐巴馬於2009年在白宮彎腰讓一名白宮人員的兒子摸頭髮,因小男孩想看看總統的頭髮是否與他的一樣。佛州教育廳於非洲裔美國人歷史課程,一直引起爭議。(維基共享資源)
「和我一樣的頭髮嗎?」前總統歐巴馬於2009年在白宮彎腰讓一名白宮人員的兒子摸頭髮,因小男孩想看看總統的頭髮是否與他的一樣。佛州教育廳於非洲裔美國人歷史課程,一直引起爭議。(維基共享資源)

佛州教育廳19日通過公立學校教導「非洲裔美國人歷史」新標準,內容遭到教育團體及人權團體認為是「往後退一大步」,呼籲應該讓學生明白美國歷史的完整真相。

佛州對於非洲裔美國人歷史一直存在不同聲音,稍早教育廳便否決高中生的進階先修課程「美國非裔研究」(Advanced Placement African American Studies)試教版本,理由是缺乏教育價值。從佛州教育廳網站上張貼的文件中可發現,新標準要求教育中學生的內容包括「奴隸如何發展技能,有時還可以讓個人獲益。」

除此之外,學生學到類似1920年「奧科伊大屠殺」(1920 Ocoee massacre)等事件時,新規定還要求教學必須包括「針對非洲裔美國人的暴力行為以及由他們所犯下的暴力行為。」

該屠殺被認為是美國大選投票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根據許多歷史發現,這起事件是因為當時一位非裔地主摩西諾曼(Mose Norman)想要投票,卻遭到白人工作人員拒絕而引起。

「全國有色人種促進會」(NAACP)主席強生(Derrick Johnson)譴責這項新標準時說,「我們的子女應得到的是真相、正義以及我們祖先付出心血和淚水所換來的公平。奴隸制度和吉姆克勞法所帶來的恐怖是對人權的侵犯,也是美國歷史中最黑暗的時期。」

對此,佛州教育廳官員蘭弗朗科尼(Alex Lanfranconi)回應說,「我們對教育廳為了制定這些標準所採取的嚴謹過程感到自豪,這是由13名教育工作者和學者共同建立的成果,很遺憾看到批評者試圖否定任何沒有偏見的觀察者都會認同,這個深入而全面的非裔美國人歷史標準。」

佛羅里達教育協會(Florida Education Association)則認為,新標準對學生來說是一種損害,「對一個從1994年起要求教授非洲裔美國歷史的州來說,這是往後退了一大步,」該協會會長斯帕爾(Andrew Spar)則說,「如果我們的學生對我們的歷史沒有全面、真實的認識,他們又如何能為未來做好準備呢?佛州學生應該得到世界一流的教育,讓他們成為能消除國家分裂而不是深化分裂的成人。」

種族歧視 黑人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