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近1/3的人生都在網路上!上網遇「三寶」,哪種狀況最令人崩潰?

你每天花了多少時間上網?根據《Digital 2023: TAIWAN》2023最新調查,台灣人每日在線時間平均達到7小時14分鐘,也就是說,一天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掛在網路上。網路使用頻率越高,對於網路品質也更趨講究,現代人最怕遇到「網路三寶」,包括:「追劇累格」、「線上會議網路中斷」、「駭客入侵」,每一樣都令人好崩潰!

圖/Shutterstock提供
圖/Shutterstock提供

時代在變,上傳/下載網速都要夠,飆網才不Lag!

台灣家用寬頻普及率為65.4% (註1),可見家用寬頻仍是家戶上網的主力軍。根據第三方公正調查單位東方線上於2023年8月份進行的「2023年消費者網路使用行為與品質滿意度調查」發現(註2),除了智慧家電及遊戲主機的連網需求增加,帶動消費者對下載頻寬速度的要求,也有74.4%用戶重視網路上傳速率,較去年成長8.6%。像是將影片或照片PO上網、視訊通話或線上會議等,都需要充足的上傳頻寬才能有效率進行,讓消費者開始意識到上傳頻寬的重要性。

用戶常透過家用寬頻上網的裝置。 圖/東方線上製表
用戶常透過家用寬頻上網的裝置。 圖/東方線上製表

東方線上的調查也指出,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夠快、夠穩、夠專業」,在網路穩定度、上傳速度、下載速度、客戶服務、信賴度、障礙解決速度、整體滿意度、推薦度、購買行動率、品牌擁護率及網路體驗最佳品牌等指標均領先其他品牌。其中在網路體驗方面,包含了「玩線上遊戲」、「看影片/直播」、「線上學習」、「居家上班」等體驗評價,以及目前最熱門的「開直播」、「檔案上傳雲端備份」等兩項與上傳相關的體驗指標,HiNet光世代都深受用戶的好評肯定。

全民上網時代,HiNet光世代四大優勢贏得消費者青睞

網路儼然已經成為家家戶戶的必需品,網路品質等同生活品質,無論是在家遠距辦公、在廚房跟著影片製作料理,或是上廁所時邊追劇,都需要網路夠給力才行。HiNet光世代提供消費者四大關鍵優勢:

關鍵優勢1:訊號品質超穩定
無論是社群直播、雲端備份、上傳巨量資料到iCloud和Google Cloud,或是打Game、追劇,都需要強大的網路作為後盾!HiNet光世代提供光纖到府服務,且線路從機房端至用戶端,主要佈建在專用的地下電信管道內,如此一來,線路可以受到良好的外在保護。比起附掛於水溝或外牆上的佈建方式,更可降低受外在環境因素影響而斷線的風險。另外,相較於有線電視網路大多採用混合式光纖同軸網路架構,HiNet光世代的來回通訊延遲 (RTT) 較低,讓消費者能享受真正的飆網快感。此外,HiNet光世代 300M及500M更提供「雙向對稱頻寬」,意指「上傳和下載同速率(註3)」,即使大量上傳/下載檔案,也可擁有超穩定順暢的連網品質。

關鍵優勢2:屋內漫遊超涵蓋
中華電信「Wi-Fi全屋通」服務,提供低延遲、高效能傳輸的Wi-Fi 6 規格無線路由器,讓消費者享受最穩定的收訊品質與網速表現。如果是透天厝或大坪數類型,還能透過二台以上設備建構「網狀網路」(Mesh Network)進行訊號延伸,輕鬆擴充家中網路訊號涵蓋,解決廚房、浴室、陽台等「網路死角」收不到訊號的困擾;並且全屋單一網路名稱,不用擔心切換路由器會斷線,也能依實際收訊需要再加設Wi-Fi路由器,打造高涵蓋的室內無線網路環境,讓全家人隨時隨地都能高速飆網。

從東方線上的調查中可知,家用寬頻用戶最困擾的問題就是家中Wi-Fi的效能不佳,其中有安裝Mesh Wi-Fi者相較未安裝者,於涵蓋率及穩定度的滿意度明顯增加一成以上,而進一步分析使用業者提供Mesh Wi-Fi設備的用戶,對其「訊號穩定度」、「訊號涵蓋率」、「整體滿意度」的評價,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用戶的滿意度更是業界最高。

用戶常透過家用寬頻上網的裝置。 圖/東方線上製表
用戶常透過家用寬頻上網的裝置。 圖/東方線上製表 (說明:圖表中僅標註百分比大於10%的項目數值)

關鍵優勢3:連外頻寬最大
上網時,由於許多內容都是存放在國外的伺服器,所以當用戶想要瀏覽國外內容時,就會需要連線到國外,此時,若寬頻業者的海外骨幹建設不夠完整專業,就會造成網路連線緩慢、不穩定的狀況。HiNet光世代擁有全台最大的連外頻寬,頻寬規模約是其他業者的3倍到50倍 (註4),能直達多國網路骨幹,並有多套海纜備援機制降低中斷風險,真正讓用戶暢遊網路無國界。

關鍵優勢4:服務專業最安心
不用花時間跑門市或打電話,上網即可輕鬆申請,並且由專業工程師到府安裝,用戶免動手。HiNet光世代服務據點多,申告障礙處理快速、客服及工程人員態度專業,能即時解決客戶問題,給予最安心的服務品質,因此留客率也居所有業者之冠。

還有貼心加值服務 全方位守護上網資安
在資訊流通的網路世界裡,處處是陷阱!擔心電腦透過網路被駭、誤點入釣魚網站,或是小孩滑到不該看的?HiNet光世代提供最齊全的資安防護,使用者可自由搭配各項資安防護產品,如:防駭守門員、色情守門員、上網時間管理等加值服務,阻擋不良網站、攔阻駭客,讓你安心上網夠健康,防護到家沒煩惱。

申請300M(含)以上頻寬更免費提供「上網守衛」服務,可偵測殭屍網路(Botnet)、APT惡意程式、挖礦綁架、釣魚網站等惡意網站,降低被駭風險,提供安全便捷的網路體驗,全方位滿足使用者極速飆網、暢享智慧生活的需求,再也不怕「網路三寶」來攪局。

圖/Shutterstock提供
圖/Shutterstock提供

現在到網路門市申請HiNet光世代【速在必行2.0】方案,還可免費升級Wi-Fi 6,有感回饋讓消費者無痛升速家用網路,輕鬆為全家人的生活加值!

即刻了解 >> https://cht.tw/x/26kpj

(註1)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
https://report.twnic.tw/2022/assets/download/TWNIC_TaiwanInternetReport_2022_CH.pdf
(註2)EOL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於2023年08月10日至2023年08月21日,依台灣人口結構進行抽樣調查,共計回收1,068份有效樣本。
(註3)光世代網路之各速率係指最高可提供之線路速率(Line Rate),客戶實際上網傳輸資料速率(Data Rate)會因上網終端設備之軟硬體、距離、客戶所在位置之環境及到訪網站之連外頻寬、同時使用加值服務(如:MOD、OTT…)等因素之影響,有時會發生上網速率下降的現象,因此於提供上網服務時依國際標準網路品質分類歸屬為Best Effort模式。
(註4) 數據來源:TWNIC 2023年7月公布數據 https://map.twnic.tw/

相關新聞

影/花蓮震後訪陸 傅崐萁:希望大陸開放陸客到台灣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與16位立委訪問大陸之行,首站到達北京的想米汽車工廠與自動駕駛示範區,對於花蓮地震後訪陸,傅崐萁...

金門軍職釣客被大陸扣留40天 立委陳玉珍:正在辦停役

新冠疫情後金門觀光產業失去陸客這個重要客源,立委陳玉珍多次推廣「陸客自由行金馬先行」迄未得到兩岸官方正面回應,這次陳玉珍...

響應「健康台灣」 賴清德喊未來不喝全糖:改喝減糖珍奶

「健康台灣」全國論壇下午在台北榮總舉行,準總統賴清德出席。賴清德邀請恩師陳志鴻擔任召集人,藉由論壇廣納各界建言,作為52...

童年窮苦挨批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捲入夫家爭議,其穿著品牌亦受批評,有論者也質疑其小時候的打拚故事造假,於政論節目上以行動劇諷刺。徐巧...

228死難人數統計爭議 民團公開挑戰政府轉型正義報告

二二八事件中的死難人數到底有多少?一直是關心二二八事件的重要議題之一。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在2021年出版的「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宣稱官方檔案記載的最低死亡總數是8317人至1萬1824人,失蹤人數5人至15人,但民間二二八相關團體對此提出強烈質疑。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 吳思瑤批自甘淪為統戰道具無代表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率領16名黨籍立委赴中國大陸參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傅崐萁訪中團欠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