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即時短評】5億高中生命案 疑點雖多但漸有輪廓

5億身價高中生生前與阿公合影。 圖/律師提供
5億身價高中生生前與阿公合影。 圖/律師提供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同婚,2小時後即墜樓死亡。他的死,據檢警初步了解是從10樓墜下,但據法醫高大成實地勘驗和驗屍,以及檢方初步偵辦,都認為有他殺嫌疑,除了死亡原因令人費解,背後是否有謀財害命的動機更是撲朔迷離,全案疑點眾多,有賴檢察官抽絲剝繭,才能理得清頭緒。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案件也漸漸浮出輪廓。像是賴姓高中生雖然和夏男登記了同婚,但據他就讀的學校老師說,他在學校二、三年級時都曾有心儀的女同學,還曾向老師吐露並尋求支持。另據夏男父親友人說,和賴姓高中生結婚的是夏的次子,朋友間說早有女朋友。

如果兩位年輕男性都各有心儀的女性友人,且據初步案情顯示,兩人交往並不久,如果這樣就登記同婚,似乎邏輯上有說不通之處。兩人的婚姻是出於兩情相悅,或是背後隱藏了其他目的,是案件待釐清之處,也是全案的關鍵。

夏男的父親是資深代書,長期替賴姓高中生的祖父處理土地事物,賴的祖父自孫子1歲起就陸續把房地產過繼給他,前後達30筆,分散於市區和屯區一帶,市價粗估5億元。這筆龐大資產的權狀,賴的祖父都交給夏代書保管,顯見對他有一定的信任,夏也對外說,賴的祖父是他最大的客戶。

賴的祖父過世後,賴姓高中生和賴母都曾向夏代書要求取回權狀,但夏以要替賴姓高中生保管為由拒絕。據夏代書友人說,夏代書自己有財力,這麼做主要是想替故人之後保護財產,用意是好的,甚至同婚也是賴姓高中生同意的。

但是,一片好意之下,何以夏代書兒子要與賴姓高中生倉促登記同婚,最終卻演變為賴姓高中生失去生命?尤其死因不排除他殺嫌疑,更顯得此案絕不單純,有待檢警積極追查。

台中市 同婚 婚姻 檢察官 結婚 高大成

延伸閱讀

高大成到5億男墜樓現場「辦案」 檢方呼籲:勿臆測犯罪情節

5億高中生遭餵毒低樓層丟下? 檢方:化驗報告尚未出爐

5億高中生慘死 高大成親驗屍:未見「熊貓眼」、傷勢輕不像高樓墜落

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 高大成現場勘查:吃下毒物低樓層丟下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5億高中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惋惜: 他有心儀女同學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死亡,全案疑點重重。他就讀的高中校方透...

檢再傳賴母 律師籲查14疑點

台中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身亡,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昨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訊問;賴母律師請求檢方,...

影/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9項變14項 律師求外界幫忙一關鍵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出庭,賴母與律師許哲維在檢察官訊問前,提出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在結束2小時...

5億男墜樓案 夏姓父子應訊5小時請回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5億男墜樓...父說誰先結婚先過戶?夏姓配偶訊問時這麼說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4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