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行情!他見「震後鋼鐵水泥狂漲」進場 網示警:曇花一現

0403大地震造成花蓮地區重大災情。本報資料照
0403大地震造成花蓮地區重大災情。本報資料照

上週三花蓮發生規模7.2的強震,各地災情不斷,台股也出現「地震行情」,網友觀察到鋼鐵、水泥族群強勢上攻,低檔爆大量行情,但有人示警,即使倒塌的大樓都給同一家公司重建,或從同一個廠商進料,加起來利潤也有限,只是曇花一現的漲幅。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地震震出了什麼行情?」為題發文,他表示,地震嚇一跳,同時也震出鋼鐵、水泥類股上漲,低檔爆出大量行情,他直呼是「超級明顯的提示」。

該網友說,電子族群除了神盾集團還能漲一波,其他漲多進場會怕,則可以考慮蹲蹲鋼鐵族群,說不定「蹲一蹲就有驚喜」。

其他人卻不以為然留言「請問是倒了幾千棟房子嗎?」、「曇花一現而已」、「就算倒的那幾棟全部都給同一家公司重建、同一個廠商進料,總共加起來也沒多少利潤」、「這種災難財我是不會進場啦」、「倒的不多,需求不大,短線炒作而已,記得快下車」、「秉持中鋼越跌越買的我,反而蠻怕這波的」。

不過也有人力挺留言「我也是看好鋼鐵、水泥,不過,行情是否有延續或是短期反映,要好好觀察」、「電梯股也能買」、「我覺得新光鋼可以好好關注一下,長榮鋼的話,漲不完,我也不清楚怎麼回事,不跟著市場走」、「中鋼怎麼一樣可悲啊」。

Dcard 台股 地震 強震 花蓮

延伸閱讀

00941最近為何一直跌…台積電漲阿? 專家:投資一定要做功課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00940買在破發價若是「這情況」就該擔心了! 達人:股價回漲要認真思考將其出清

00919配息收益平準金80%「自己配給自己」? 專家:不使用只能發0.35元

相關新聞

股市到底哪個時間點買「比較好」? 存股哥:持續買進10年比抓低點難上千百倍

「該All in還是該分批」?絕對是我的私訊中排名第一的問題,其中「分批」又有五花八門的選項,像是月初買、月中買還是月底買比較好,連早上或是中午買都有人問。

領大把股息能退稅…沒投資的人卻要繳稅! 存股哥:還發現一個bug有白嫖的感覺

為什麼領大把股息的人可以退稅,沒有參與市場的一般人卻要繳一堆稅?

兩萬點進場沒肉吃?網搖頭「很多剛起漲」 點名2類股還會漲

台股29日開高走高,早盤以20235.93點開出,終場收在最高20495.52點,上漲375.01點,漲幅1.86%。有網友擔心「兩萬點進場已經沒有什麼肉了」,但也有人直言,「兩萬點以上獲利的大有人在,順勢操作,很多類股都還剛起漲,營建/dram類股獲利表現亮麗都還有上漲空間」。

谷月涵示警台股風險高⋯網友反而安心了:全力做多!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說,從貨幣供給和市值比例來看,無論台灣、美國或全世界股市都到了極限,風險比較高,雖然不代表一定會跌,但未來1到2年下跌機會比較大。由於谷月涵被PTT網友認為是「反指標」,因此聽完他的分析,網友反而安心了,直言「本來覺得五月台股搖搖欲墬,經他這麼一說,好像沒那麼危險了,全力做多」。

在台積電工作時股價才80元 他:漲到600才驚覺400不算什麼

前陣子在咖啡店發現一本雜誌,講的是重新定義屏東市,讓我感觸很深。以前,我常回屏東去看孩子,當時屏東給我的感覺,像是幾十年都不會變的地方...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