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新環境部長盛傳人選有「4人」 零負評薛富盛留任機會高

環境部長薛富盛。本報資料照片
環境部長薛富盛。本報資料照片

內閣今天再公布5名新閣員,環境部長人選仍尚未公布,除了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有望留任外,現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立法委員洪申翰、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前局長張皇珍也是圈內的盛傳人選。碳費制度、建構氣候變遷調適的韌性台灣將是新任部長的重點工作。

準總統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現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張皇珍,為當時的台南市環保局長,其後賴清德允許時任雲林縣長李進勇借將張皇珍出任雲林縣副縣長,打破賴過去「不准借將」的主張,顯見賴對張的信任,而張對環保業務也相當嫺手。

據了解,現任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原本去年上半年有機會擔任環保署副署長,但當時行政院也有詢問是否願意接任發言人,林於是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而林子倫在國家氣候變遷事上貢獻良多,聯合國氣候峰會(COP)也參加過多次,對於環保業務相當熱情。

立法委員洪申翰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相當積極,對於碳費、淨零碳排、氣候變遷的著墨甚多,內部也傳出洪對環境部長也有企圖心,不過洪申翰今天受訪強調,自己並沒有進入行政部門的意願。

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因作風沉穩,上任以來並無任何負評,部內對其也相當肯定,估計留任機會高。據了解,環境部辦公場所分散各地,薛富盛有意規畫集中辦公,在這件事上的企圖心,顯見對留任信心滿滿。

內閣 林子倫 洪申翰 環境部 薛富盛 賴清德

延伸閱讀

520新舊內閣交接 行政院:陳建仁、卓榮泰已通電話

中興大學44年舊獸醫大樓不敷使用 斥資近6億原地重建

影/Q1碳費費率未果 薛富盛:以科學為基礎非喊價決定

碳費費率何時才要提出?環境部長:不以520當時間點

相關新聞

國安團隊出爐 賴清德喊話兩岸自信交流

準總統賴清德昨偕準閣揆卓榮泰公布國安團隊,趕在五二○上任前完成人事布局,賴清德並向中國大陸喊話「非常期待中國要有自信,要...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士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 林佳龍出任外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協同準閣揆卓榮泰,公布第六波新政府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安團隊方面,國防部長...

觀察站/靠「賴友友」出線? 新閣「男上加南」

賴政府第四波內閣人事出爐,賴清德的用人模式更加清晰,除了大量延攬「高雄幫」、「台南幫」與大量男性,簡稱「男上加南」,少數...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將對外宣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據了解,卓榮泰近期密集約詢新內閣人事,根據本報掌握...

知中派 鄭文燦傳任海基會董事長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任,據了解,肩負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賴清德已鎖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也獲得鄭文燦...

海基會董事長傳鎖定鄭文燦 執掌兩岸交流重任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據了解,負責兩岸民間交流重任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可望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鄭文燦是現任中華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