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遭刑求? 俄恐攻案4嫌 出庭滿臉傷

俄羅斯廿二日恐攻的四名凶嫌廿四日起連夜在巴斯曼地方法院出庭,看似各有傷勢。(法新社)
俄羅斯廿二日恐攻的四名凶嫌廿四日起連夜在巴斯曼地方法院出庭,看似各有傷勢。(法新社)

俄羅斯音樂廳廿二日恐攻的四名涉案槍手已被當局以恐怖主義罪嫌起訴。據四人廿四日出庭影像,都看似曾遭毆打,其中一人得坐輪椅出庭,據稱已失去一隻眼睛,還有人疑似耳朵被割、鼻青臉腫。四人被指為塔吉克公民,已一致認罪,將還押到至少五月廿二日候審。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報導,俄國政府公布凶嫌為卅二歲的米佐耶夫、卅歲的拉查巴利佐達、廿五歲的法利杜尼和十九歲的費佐夫。四人最重可處終身監禁。

從影像可見四人在莫斯科巴斯曼地方法院出庭,被法警押解到被告席的玻璃籠。米佐耶夫、拉查巴利佐達眼部瘀青,後者一隻耳朵還包著大紗布,據傳是在被逮時遭局部割毀;前者脖子上則圍了撕毀的塑膠袋。

費佐夫穿病袍坐在輪椅,一臉虛弱不堪,被帶進法庭時似乎意識不清。他全程都閉著眼睛。據路透報導,他其中一眼似已「不見」。法利杜尼臉部則腫脹嚴重。社群媒體流傳對四人的殘酷偵訊影片,顯然是俄國維安人員流出。至少一名嫌犯曾遭電擊。克里姆林宮拒絕回應刑求指控。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該起恐攻,美國等國也歸咎其阿富汗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IS已公開凶嫌在莫斯科郊外音樂廳對人群開火的血腥影片,BBC核實為真。其中一名槍手甚至說,「殺掉他們,不要留情」。

總統普亭等俄國高官迄未承認IS作案的說法。佩斯科夫廿五日說,直到調查結束前不宜置評。此前俄方曾無根據地指控烏克蘭涉案,但總統澤倫斯基等基輔領導高層斥為荒謬。

法國總統馬克宏廿五日也說,法方掌握資訊顯示IS涉案,而且也曾企圖襲擊法國;總理艾塔爾廿四日宣布法國已將反恐計畫級別升至最高,鑒於IS已承認恐攻俄國,法國國內情報總局局長貝東示警,今夏巴黎奧運可能是恐怖組織首要目標之一。

伊斯蘭國 恐攻 法國

延伸閱讀

法國也曾遭鎖定 馬克宏指IS分支組織襲擊莫斯科 籲俄別「利用」襲擊

確定嗎?不信美國對IS涉音樂廳恐攻說法 俄外交部質問白宮「再想想」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各界讚譽其勇氣/莫斯科音樂廳恐攻137死182傷,普丁死咬烏克蘭參與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 俄國反對派痛批安全機構無能

相關新聞

普亭喊話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 警告提供烏軍F-16恐釀核戰

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27日視察空軍基地表示,俄國對任何北約國家都沒有企圖,也不會攻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或捷克,可是如...

莫斯科IS-K恐攻案Q&A:伊斯蘭國為何針對俄羅斯?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造成至少133人死亡。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官方媒體阿瑪格通訊社(Amaq Agency)宣稱犯案。美國情資單位也指出攻擊者是IS在中亞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P/IS-K)。

遭刑求? 俄恐攻案4嫌 出庭滿臉傷

俄羅斯音樂廳廿二日恐攻的四名涉案槍手已被當局以恐怖主義罪嫌起訴。據四人廿四日出庭影像,都看似曾遭毆打,其中一人得坐輪椅出...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可疑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29日刊登的訪談指出,美國與歐盟一直執著於堅持烏克蘭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的無辜,,到了這種行為可疑...

曝莫斯科音樂廳遇襲前曾示警 白宮發言人:俄官員是相當好的糞便推銷員

在莫斯科試圖將對其郊外音樂廳的襲擊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聯繫起來之後,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周四(3月28日)稱俄羅斯官員是「相當好的糞便推銷員」。...

俄稱音樂廳槍擊涉及烏克蘭民族主義者 美斥無稽

俄羅斯調查員今天說,已發現證據顯示,上週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殺害逾140人的槍手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美國立即駁斥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