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鋁工廠爆炸 2移工亡、6傷

高雄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昨天上午發生氣爆,兩名員工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六人輕重傷,現場面目全非。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昨天上午發生氣爆,兩名員工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六人輕重傷,現場面目全非。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佳豐鋁業昨周末上午加班趕工,疑因灌模電控系統失靈,導致攝氏七百度高溫鋁液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產生氣爆,讓在鍋爐底下作業的三名本國籍勞工、五名泰籍移工等八人措手不及,當場被炸飛,廠區也面目全非;有傷者痛苦哀號,其中卅七歲的沙達、四十六歲的阿拉兩名泰籍移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六人輕重傷。

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的佳豐鋁業工廠專門製造鋁圓棒,昨天上午八時十五分許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消防局獲報出動十五車、卅三人前往搶救。

警消抵達現場後,發現現場無明火,飄散粉塵白煙,地上一堆鋁屑,爆炸廠區被氣爆威力炸得面目全非,有三名傷者躺在機台旁,有人全身被燒焦、有人斷肢、有人背部燙傷嚴重,有傷者痛苦哀號;救護員緊急將已無生命跡象的傷者拉到安全區,施以心肺復甦術後,送醫搶救,其餘傷者先用水龍頭噴水降溫後送醫治療。

還原鋁工廠爆炸現場 製表/司法社會中心、都會地方中心
還原鋁工廠爆炸現場 製表/司法社會中心、都會地方中心

目擊民眾表示,聽到爆炸響時,窗戶玻璃都在震動,天空滿是煙塵,空氣充滿刺鼻惡臭,感覺根本不能呼吸,視線也受影響。附近住戶表示,爆炸發生時感覺天搖地動,像地震一樣很恐怖。附近回收場業者表示,爆炸聲響非常巨大,就連貓咪都嚇得跑出來。

六位傷者昨分送醫院手術及治療,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台南醫院探視傷者時表示,此事涉及違反職業安全相關法規,市府將釐清相關責任,希望傷者盡速復元,市府也會給予全力協助。

佳豐鋁業業者向警方表示,爆炸時正在灌模作業,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七百度的高溫鋁液和水接觸時發生爆炸。

吳姓廠長則指出,聽現場員工口述,初步懷疑是電控系統無法正常運作釀爆炸意外,當時在鍋爐下方作業的八名員工逃跑不及因此傷亡;吳強調,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仍有待釐清。

據了解,兩死、六傷的八名員工,昨適逢周末,仍加班趕工,不幸遇到爆炸意外,吳姓廠長昨晚也被警方帶回調查。

氣爆 爆炸 陳其邁 高雄市

延伸閱讀

2024高雄獎頒獎典禮 原住民藝術家首度奪首獎

疑控制系統異常…高雄湖內鋁工廠爆炸2死6傷 其中2名傷者出院

勞動部表揚全國模範移工 名額增至10名

南投公墓湧掃墓人潮 雜草火警半天44件!周邊工廠、鳳梨田剉勒等

相關新聞

高雄鋁工廠爆炸 6傷2移工亡

高雄市佳豐鋁業昨周末上午加班趕工,疑因灌模電控系統失靈,導致攝氏七百度高溫鋁液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產生氣爆,讓在鍋爐...

勞檢疏縱 難脫工安之都惡名

高雄市政府近年積極招商引資,轉型科技大城,然而工安事故不斷,近三年來,含昨天佳豐鋁業爆炸在內,每年都有近卅件、廿九人死亡...

肇事廠停工 員工防護「不符標準」

高雄佳豐鋁業工廠氣爆釀兩死六傷,高雄近年屢屢發生重大工安事故,調查發現最近三年重大工安事故每年近卅件,每年都造成廿九人死...

地上有積水… 化學老師:鋁水反應生成氫爆炸

高雄佳豐鋁業昨發生鍋爐爆炸,釀二死六傷,業者稱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導致鋁水接觸發生爆炸。經查佳豐鋁業事故現場地面...

負責人100萬元交保 手寫信致歉

高雄市佳豐鋁業昨天上午疑因灌模電控系統出問題,導致鋁、水接觸發生爆炸,造成傷忙;佳豐鋁業負責人莊黃月美昨以手寫聲明,對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