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呂秀蓮籲重查319槍擊案 扁:該結案了

前總統陳水扁。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聯合報系資料照

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年,當事人之一、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訴求,希望立法院依「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同時敦促法務部追究過去廿年的司法怠惰。

但另位當事人前總統陳水扁表示,三一九槍擊案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十六年了」,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的進度;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

呂秀蓮昨天下午赴立法院拜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以及立委羅智強。她表示,當天打中她的子彈威力非常強,可能當場斃命,如今還能活著,特別拜會兩位新上任的召委,期許解開歷史真相,一起搶救已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正義。

呂秀蓮表示,當初社會聚焦討論此案是否自導自演,真相模糊,但她現在已八十歲,可能無法再等廿年。

吳宗憲表示,會把相關資訊帶回委員會討論,國民黨團的立場是希望追查事實、讓人民信任司法。

陳水扁則表示,該案歷經馬、蔡政府共十六年的重新調查,特別是藍營八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周年之際,他要以受槍擊被害人身分表達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司法 呂秀蓮 槍擊 立法院 陳水扁

延伸閱讀

319槍擊案20周年 陳水扁: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

319槍擊案滿20年 陳水扁發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319槍擊案20周年/呂秀蓮籲重啟調查 賴士葆:疑點太多

影/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拜訪立法院司法法制委會盼重辦

相關新聞

呂秀蓮籲重查319槍擊案 扁:該結案了

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年,當事人之一、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訴求,希望立法院依「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

回顧319/「2顆子彈」逆轉選情!連戰總統路兩度鎩羽 終無緣執政

2004年3月19日,大選進入最後一日。約莫下午2時左右,總統候選人連戰正在台北寓所休息,為晚上的造勢大會做準備。此次,國民黨與親民黨聯手,由連戰與宋楚瑜搭檔參選,民調始終優於對手。TVBS民調中心於選前10日所做的民調,顯示「連宋配」的支持度比尋求連任的「扁呂配」多出4個百分點,雖然仍有24%的民眾沒有表態,但各界多預測連戰將險勝出線。但319槍擊案卻改變了一切。

20年前的兩顆子彈!319槍擊案網友「嘆當年」

319槍擊案今天滿20週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下午將赴立法院陳情,期盼重啟對該案的調查。呂秀蓮提出五大質疑,嚴正要求重辦319槍擊案,讓真相能夠大白,真兇接受國法制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