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北市剴剴案臨時會 人數未過半流會

北市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人數未過半流會改成談話會,民進黨議員退席抗議。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市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人數未過半流會改成談話會,民進黨議員退席抗議。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北市議會昨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因國民黨團不支持、達成共識不出席,臨時會人數未過半流會,改為30分鐘談話會後才有3位藍議員出席,引發藍、綠、白大亂鬥,主持議事的國民黨議長戴錫欽一度挨批偏袒、不中立;戴也反嗆「士可殺不可辱,誰偏袒?」

臨時會原預計昨下午2時開始,開會門檻是29位議員到場,但簽到人數僅有25人,從下午2時開始經過2次延長,人數仍不足額,戴錫欽宣布臨時會無法成會,改為談話會,開放半小時發言,每人3分鐘。

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批評藍議員「不敢來」,議員李建昌也批連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來現場壓陣,國民黨以黨領政就像共產黨,還批藍杯葛,讓臨時會流會,「議長不要偏袒」,戴錫欽也動怒回嗆「誰不中立?告訴我?士可殺不可辱,誰偏袒?」

戴錫欽最終宣布臨時會確定流會改開談話會,國民黨陳炳甫鍾沛君與闕枚莎3人抵達議場,綠、白議員譁然,民進黨怒嗆「欺負台灣民意」、虛偽,憤而集體退席,抵制談話會;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也批國民黨「執政傲慢、冷血」。

陳炳甫說,當務之急應該是由中央召集會議,把權責分工清楚,不是把市長蔣萬安叫來駡,是要作秀嗎?鍾沛君也說,不是只有民進黨同意的監督才叫監督,不是他們想要開的會就集體退席,「是議場、還是秀場?」

民進黨團會後開記者會批,國民黨團技術性杯葛流會,難道替剴剴討公道、補足社會安全網、保護孩子不重要嗎?簡舒培還公布停車場照片,很多藍議員的座車都在,人在議會內,為何不出席簽名臨時會?

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說,很失望國民黨團面對市政問題、制度瑕疵時選擇逃避,黃呂錦茹甚至在議事廳門口守門,「主委綁架民代、黨意凌駕民意」,希望蔣市府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躲在市府大樓、國民黨多數執政暴力之下來藐視議會。

國民黨團則聲明,黨團支持市長專案報告,但議會開議在即,對於已經排有行程,不能參加的議員也不公平,甚至造成外界的誤解,認為不關心。國民黨也並沒有所謂「以黨領政」,經徵詢多數黨籍議員後,依據大家共識決議,一致行動。

保母 戴錫欽 李建昌 簡舒培 蔣萬安 虐童 鍾沛君 陳炳甫 黃呂錦茹

延伸閱讀

國民黨杯葛臨時會難成 簡舒培籲藍營「為兒少勇敢一次」

「剴剴案」北市臨時會流會…綠批不中立 議長反嗆:士可殺不可辱

強制猥褻鍾沛君案 檢方從重求刑:朱學恒無力回天還在鬧脾氣

作證掀強吻案高潮 藍委陳菁徽:鍾沛君懷疑朱學恒酒裡下藥

相關新聞

北市剴剴案臨時會 人數未過半流會

台北市議會昨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剴剴案」,因國民黨團不支持、達成共識不出席,臨時會人...

還原剴剴案時序 市府揭保母家髒亂 瀰漫菸味

台北市社會局昨送剴剴案專案報告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過程,包括案發後,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托育地環境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