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登山十分鐘就有好風景! 台中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 輕鬆好走的免費親子景點

udn走跳旅遊/蘋果話日常

台中最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五月底啟用,這裡我們還沒來走過,趁著好天氣來走踏新步道,輕鬆好走,十分鐘就能登高望遠賞好景,安排親子一日遊可以列入參考喔!

從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的入口進入,就在明台高中停車場旁,這裡停車費半小時20元,非常方便。之前我來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時是搭201公車來,在霧峰郵局(明台高中)下車。站牌距離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入口步行只要五分鐘,習慣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文末有公車資訊可參考。

基本上就是一路往上的樓梯,高度好走也不會陡峭,可以很輕鬆地步行上去,是老少咸宜的樓梯步道。

往上看到的盡頭就算是這段的最高點了,再轉個彎就會到達觀景平台,路線真的短短的。當天這段樓梯扶手上的螞蟻超級多,會怕的人小心不要去碰觸到!

一上來可能還沒什麼感覺,因為走的高度真的還不高,不會預期可以看到甚麼風景。而且我們花不到十分鐘就到達了!

結果景觀超好,平台大而寬敞,無遮陽,所以我們中午去走就真的超熱,怕曬的人記得外套或遮陽工具要帶,飲用水也不要忘記,敏感肌膚也要記得防蚊。

繼續往前,右邊往中心瓏登山步道方向就是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

以前好像是要走外面馬路再通往中心瓏登山步道,現在這段新完工的步道五月底全面開通,銜接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與中心瓏登山步道,也讓整個步道走起來更完整。

生態植物園區步道好走而且視野很好,中段還有個大平台,前方還有設置靠背座椅可賞景。這樣的大熱天會建議傍晚再來,不會這麼熱,也能欣賞到黃昏美景

觀景台上也有路線圖,整段步道為鋼構仿木的結構,棧道末段轉角處就能再續接中心瓏登山步道了!

中心瓏登山步道會有上下兩段,我們是走上方步道(紅箭頭),再走下方路線回來(藍箭頭)。

這段路線也不長,本來是想繼續走完民主議政園區後山步道及阿罩霧圳步道,但這天太熱孩子皮膚又開始過敏,所以只走完環狀的中心瓏登山步道就原路返回了!

往上的樓梯小小一段而已,接著就會看到有個貓頭鷹的觀景台。

這個木造平台屬於觀景樓台,一層一層的高度可以有不同的視野感受,可以好好欣賞眼前180度的美景。

還能拍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的遠景,這個步道啟用後,改善人車爭道問題,也讓整區步道群更完整。

照片左邊好像還有路線可走,不過我們是從紅箭頭的方向走樓梯下去,然後就是一路向下的樓梯。

到底的樓梯出入口,下來往右邊就是我們折返的方向,有個休憩廣場和洗手間,這段環狀的中心瓏登山步道就走完囉。

回程這段我們走外面的產業道路,裡面就是新的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可以比較出有新步道的差異,有更好的視野,賞景也無障礙,登山健行的活動也更安全!

再繞回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這個方向看過去也很不錯!黃昏夜景一定更賞心悅目。

三個步道各自約十分鐘內的路程,真的非常輕鬆好走。我有花點時間停留拍照,走走停停全程再回到停車場時花不到五十分鐘。這裡超級適合想賞景又不想爬山的人,找個涼爽一點的時刻來走走會更棒,是老少咸宜的親子步道喔!

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萊園路91號(明台高中停車場旁的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進入)

拍攝日期:2022.05.29

來回時間:約40-50分鐘

公車站牌:霧峰郵局(明台高中)

17、50、59、59延、107、107延、151、151A、201、243、281、281副線

282、282副線、283、291、6742、6742A經南投高中、6871、綠3、綠3S

黃7小黃公車、黃8小黃公車

文章來源:蘋果話日常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一日遊 台中旅遊 夜景 步道 登山 美景

相關新聞

重中之重是「神木群」!一線之遙北雨南晴 千年扁柏的神祕綠色能量

接駁車離開新竹不久,開始下起雨來。一路到宜蘭太平沒停過,看起來也不會停。711停下,心情還是非常猶豫。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怎樣的天人交戰! 小雨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在這種狀況下爬山只是自虐。繼續往南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