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從此愛上!新北「三大天然岩場」開啟了我的攀爬人生

作者:Funliday-小腦袋的旅行🧳

跟著 小腦袋的旅行🧳 於 2020-03-0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4 個景點,其中包含 五寮尖、獨立峰、五寮尖。 對於攀爬型登山新手,很有挑戰,但是會從此愛上!

五寮尖 | 2 小時

水、簡易食物、手套、帽子都準備好了嗎?出發! 這是一條環狀登山路線,一開始暖身石階,讓你小試身手,過了這一段,面臨的重頭戲:3米高的岩壁,雖然已經有設置好的繩索,但是因為大石上沒有明顯踩點,石頭又有點光滑,對於女生或是平常較少爬山的朋友,要靠自己的力量踩上去會有點困難,所以比較有經驗的人可以先上,然後給予隊友指導跟幫忙,光是這一關,週末人一多可能要等上至少30分鐘呢!想要沒壓力的爬山,還是平日來吧!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鍛鍊肌耐力的路程,這裡沒有完整規劃好的路線,只有山友走過留下的痕跡,崎嶇不平坡度還很大,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需要手腳並用,不是拉繩索就是需要扶著樹根,壓低身子一路往上爬。 經過了兩個小時幾乎以匍匐前進的姿態,終於到了這趟的亮點:稜線!上頭已拉好繩索,不得不說,就算扶著繩索走 ,還是好可怕!在上面每分每秒都是繃緊神經,擔心一個閃神就一秒下山谷,但是不得不說,上面的景色好壯觀,美景一覽無遺,讓人心曠神怡。

獨立峰 | 2 小時

獨立峰在山稜線的對面,只有一個路線可以抵達,必須從山稜線下來,沒有階梯,只有兩條繩子和光禿禿的岩壁,靠自己的力量拉著繩子,腳垂直抵著岩壁,慢慢倒著走下去。 經過一條小徑,就到了獨立峰山腳,有兩個方法可以登頂,一、攀鐵條上去,二、拉著繩子飛簷走壁上去,我用「方法一」上去都氣喘如牛了,真心佩服選另一個的人,獨立峰空間不大,一次沒辦法容納太多人,拍完照,我們走到另一頭休息片刻,吃點東西補充體力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五寮尖 | 1 小時

山稜線和獨立峰都不是五寮尖的終點,從獨立峰下來之後,繼續往下走會碰上一個分岔路,其中有一條攻頂五寮尖,另一條則是回程路線,看著指標註明攻頂只需要10分鐘即可登頂,當然不能放棄啦! 但是那10分鐘並不輕鬆,我根本是擠出我最後的力氣才爬上去的,雖然五寮尖海拔才639公尺,整趟我們卻爬了整整7小時,下山的時候兩條腿還抖個不停,隔天腰酸背痛+鐵腿,全身呈現半癱瘓狀態,不過真心大推五寮尖,對於我這個喜歡戶外運動但是從來沒有「認真爬山」的新手,這座稍顯困難,不過應該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適合挑戰自我到一個新的境界,炸汗、訓練肌耐力和爆發力一次達成,這才是爬山!

茂春中藥行 | 2 小時

下山,最想要的就是找家餐廳坐下來休息好好吃頓飯,但是又不能太遠,因為折騰了7小時體力逼近0,「焱馬號-江南第一好味道」,從五寮尖出發車程只要7分鐘,是老頭子推薦第一首選的在地三峽美食!餐廳不好找,因為它藏在茂春中藥行內,所以看到招牌不要覺得奇怪,沒錯,就是這家!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100之4號 ☎️電話 0925-225-985 🕒營業時間: 12:00-15:00;17:00-20:30 *售完提前收 *每週日公休 *其餘公休日見店家粉絲團公告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新北】 三大天然岩場1.0,開啟了我的攀爬人生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登山 美景

延伸閱讀

新北/福隆福容飯店早餐特有風情 佳餚搭配迎海窗景

聖暉 今年營收有望攻頂

畫說台鐵與台灣建築遺產展覽 了解新北市歷史建築與古蹟

冬至飄雨氣溫低 新北首推麻油萬里蟹暖身

相關新聞

重中之重是「神木群」!一線之遙北雨南晴 千年扁柏的神祕綠色能量

接駁車離開新竹不久,開始下起雨來。一路到宜蘭太平沒停過,看起來也不會停。711停下,心情還是非常猶豫。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怎樣的天人交戰! 小雨沒有想要停下的意思,在這種狀況下爬山只是自虐。繼續往南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