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登山新手也適用!「合歡山」最熱門好爬3條路線推薦,飽覽日落雲海壯闊大景

位於南投縣與花蓮交界的合歡山,是台灣非常知名的景點。除了觀光客更是許多登山好手的「必登」山。合歡山是由七座群峰相連合成,又稱「合歡群峰」,包括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合歡山北峰、合歡山西峰、石門山、合歡尖山、石門北峰,其中前五峰還是「台灣百岳」,這次橘編就要來推薦最熱門且容易上手的三條合歡山登山路線!(記得看到最後唷,文末有登山注意事項整理~)

登山路線一

日落雲海 | 合歡山主峰步道 Hehuan Main Peak

海拔高度:3,417公尺|難易度:入門 適合登山新手入門用

里程:從台14甲線30.8K處開始步行約1.8K(來回約1.5個小時)

▲合歡主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主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主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主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主峰日落、雲海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主峰日落、雲海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山主峰步道是最群峰中最熱門的路線,雖然名為主峰,但不是海拔最高也不是難度最難的,不過山頂上的風景無疑是最壯闊、最美的!所以很多第一次到合歡山或是時間有限的新手山友和旅客,都會以這條路線為首選!(每年11-12月秋冬會有很高的機率碰上日落、雲海大景喔!)

登山路線二

日出晨曦 | 合歡山北峰步道 Hehuan North Peak

海拔高度:3,422公尺|難易度:中級 適合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

里程:從台14甲線36.7K處開始步行約2.3K(來回約4小時)

▲合歡北峰反射板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反射板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日落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日落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北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山北峰步道,是群峰海拔最高的,也是觀賞日出大景的最佳位置;難度稍微高一些,但高山的風景絕對值得,尤其是五、六月紅毛牡丹花開時,很適合輕裝上山順便賞花,推薦給平常有健行或保持運動習慣的你,當作一個小小的戶外挑戰。

閱讀北峰步道完整版介紹 ➜最美百岳日出|合歡北峰日出健行團全記錄

登山路線三

雲霧飄渺 | 合歡山東峰步道 Hehuan Dongfeng

海拔高度:3,421公尺|難易度:入門 適合所有喜歡走階梯的人XD

里程:從滑雪山莊開始步行約1.2K(來回約2.5小時)

▲合歡東峰步道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東峰步道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東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東峰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東峰 冬日登頂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東峰 冬日登頂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歡山東峰步道是群峰中第二高的山,路線大多為簡易型的階梯步道,沿途也都有不錯的觀望點可以賞景,對於平常比較少登山的人來說相對親民好走,但因地勢陡峭上升較快,建議大家要適時停下來休息,避免高山反應。

加碼收錄武嶺日出

如果每條路線都懶得走,但又想從難得的合歡山旅行帶走難忘回憶,建議大家清晨時直接把車開到「武嶺的停車場」,因為在那裡可以看到台灣最美的日出。日出時間 點我查詢

*武陵停車場是登雪山停車場唯二之一,也是台灣最高的停車場。為了爭車位要各憑本事,建議大家一定要早點出門唷!

橘貓貼心建議

合歡群峰這三條路線相較其他百岳比較好上手,但還是要依自身身體狀況評估適不適合上山唷,以下有幾點要特別提醒大家:

1. 高山氧氣稀薄,走沒兩步就容易喘甚至頭暈,將腳步放慢、步伐縮小可以才走得更遠唷!

2. 步道沿途沒有水站,記得要自行攜帶充足的水量上山,垃圾也要自行帶下山唷,一起愛護山林!

3. 因高山氣候多變,冬日常因降雪有管制,上山前不妨留意一下近況。合歡山最新消息 點我查看

合歡山追日全記錄

延伸閱讀:超入門百岳「合歡東峰」,攻下人生第一座百岳!

一路吹天然冷氣!香杉秘境・台中長壽山步道

新竹尖石童話森林・北得拉曼巨木步道一日健行

霞喀羅古道楓葉季一日遊:行前準備、交通方式、健行路線

馬拉邦山楓葉季一日遊:登山步道、難度、交通整理

想知道更多精彩登山旅遊分享,請上「橘子貓 TTtrips」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合歡山 步道 登山

延伸閱讀

登山勿忘防疫!微解封後「8個戶外防疫小提醒」 選冷門步道、不分食

假日山區出現報復人潮? 遊客:戴口罩爬山報復不了

微解封合歡山武嶺現亂象 汽車違停機車擠禁停處

合歡山白天微解封 晚上大解放又見「武嶺夜市」

相關新聞

喜遇山羌寶寶!「石城山」經萊萊山下馬崗 看海吹風喝豆漿

今天行程:福隆車站→石城仔嶺土地公→石城山→大堀澳山→鶯歌石山→隆林山→隆隆萊萊三叉峰→萊萊山→三貂角燈塔→礁溪轉運站 瑞芳搭0705區間快車到福隆0738,出車站右轉龜壽谷街0807來到福隆基

高度感官刺激!「五寮尖」不無聊 想攀岩就要來

擦肩而過的緣分「五寮不無聊」 刺激程度媲美「鳶嘴山」不會鐵腿 會鐵手2024 D0108 好久不見 五寮尖 擦肩而過的緣分 或許以前曾遇過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長葉羊耳蒜很多地方都有 常見

真心難忘山毛櫸! 「北插天山」稜線狂風怒吼 ,山下卻晴空霓虹

就算要淋雨,我們都可以,濕到徹底, 也沒關係,我們願意,走在一起 我喜歡的歌 All To Mysel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V0H4-e-DE

荒煙漫草屋塌牆! 新北瑞芳「復興坑-後凹古道」O型 走過滿是蕨類植物+古道竹叢超幽雅

開箱「倒別牛山步道」P型走,夏季登山變得更友好了

倒別牛山步道經過竹塹山徑探勘隊幾個月的努力披荊斬棘終於在去年底完成,打通龍鳳連稜芎林段,山友可以不用再走一大段的中坑農路,尤其夏天曝曬嚴重。 山友可以從芎林鄧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公園經倒別牛山-中坑山-

這次不放天燈!平溪O形縱走 「大岩壁石窟、石燭尖」開眼界

年初三好天氣適合走春,加上前天已無水氣且乾冷,昨日整天艷陽高掛,今日步道應該是乾爽好走,暖暖冬陽下,稜線上的風吹得讓人覺得頭疼,穿外套又太熱,脫了又覺得涼,實在難以抉擇。 步道旁的瓜寮坑3號民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