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亞運金牌齊聚一堂 林郁婷分享與楊勇緯小故事

林郁婷杭州亞運打下中華代表團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 記者季相儒/攝影
林郁婷杭州亞運打下中華代表團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 記者季相儒/攝影

杭州亞運8日圓滿落幕,中華代表團本屆帶回平史上最佳紀錄19面金牌,昨天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拳擊女將林郁婷、3對3籃球林信寬和圍棋好手許皓鋐等金牌得主難得齊聚一堂,在返國餐會同桌,終結拳擊隊65年「金牌荒」的林郁婷還分享與楊勇緯間金牌小插曲。

打下亞運女子拳擊第一面金牌的林郁婷透露,楊勇緯和「柔道女王」連珍羚接連奪金,讓她十分感動,自己比賽前特別和兩位柔道好手合影,希望將金牌運氣延續到擂台上,最終如願達成奪金目標,和兩位柔道好手一樣抱著教練飆淚喊「我做到了」,昨天看到飯店會場播放的賽事影片仍感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昨出席亞運代表團返國餐會。記者季相儒/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昨出席亞運代表團返國餐會。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代表團今年派出超過5百位選手,一起締造19金20銀28銅成績,其中開幕隔天楊勇緯就帶回代表團亞運史上的第100面金牌,之後不到24小時換「柔道女王」連珍羚摔出亞運第一面女子柔道金牌。

楊勇緯昨回憶起柔道隊榮耀時刻仍歷歷在目。他分享說,連珍羚大學沒讀完就旅日,自己也曾隻身赴日移地訓練,在異鄉的辛苦彼此都很了解,早在2017年互相打氣時就約定要在亞運為台灣奪金,能在杭州亞運一同實現,楊勇緯感性說:「這是我柔道生涯不會忘記的一刻。」

2022杭州亞運 李智凱 杭州亞運中華隊 林信寬 林郁婷 楊勇緯 許皓鋐 連珍羚

延伸閱讀

拳擊/亞運奪金落淚完 林郁婷馬上看影片檢討

亞運慶功宴林郁婷成焦點 笑說全運會後想放假

杭州亞運英雄齊聚餐會 楊勇緯感動柔道雙金紀錄

亞運拳擊/準備好醫療紀錄 林郁婷無懼對手提出性別檢測奧步

相關新聞

棒球/說古林睿煬「從小體弱多病」遭轟 馬西屏:我很懂體育

中華成棒隊在杭州亞運分組賽以2:0擊敗南韓隊,名嘴馬西屏受邀到電視節目「關鍵時刻」分享中華隊球員故事,眾多網友質疑內容真實性並認為馬西屏專業度不夠,對此馬西屏在個人社群發文強調,「我很懂體育,真的!」

亞運籃球/菲律賓和約旦有球員藥檢未過 中華隊暫無法遞補獎牌

杭州亞運籃球項目由菲律賓爆冷奪金,不過據多家陸媒報導,菲律賓歸化球員布朗尼(Justin Brownlee)藥檢未通過,為這面金牌蒙上一層陰影。 中國男籃在四強賽一度領先菲律賓20分,但菲律賓靠

合影楊勇緯、連珍羚 林郁婷接棒奪金

杭州亞運8日圓滿落幕,中華代表團本屆帶回平史上最佳紀錄19面金牌,昨天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拳擊女...

「老膺抓小雞」亞運項目不被看見 苗栗3子弟勇奪銅牌

今年亞運會中華台北男子代表隊贏得銅牌佳績,讓這項類似「老鷹抓小雞」的亞運項目終於被國人「看見」,且發光發熱;中華代表隊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