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 駭客挾持京鼎網站 公開威脅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駭客在京鼎公司網站昭告京鼎內部資料被竊,聲稱「你的資料已被竊取並且加密(紅字)」,引發竹科園區企業議論。圖/擷取自京鼎網站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駭客在京鼎公司網站昭告京鼎內部資料被竊,聲稱「你的資料已被竊取並且加密(紅字)」,引發竹科園區企業議論。圖/擷取自京鼎網站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驚傳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這是國內第一次傳出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

京鼎昨針對駭客事件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公司後續仍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安全管控。據了解,京鼎昨已先電話聯繫調查局,今天將赴調查局製作筆錄,並提供保留資料,從網路跡證追查駭客來源與滲透進入點,資安站昨已立案調查,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取財等罪偵辦。

京鼎這次被駭客入侵受外界高度關注的原因之一,在於駭客不僅竊取京鼎內部資料,竟還大剌剌地挾持京鼎網站、昭告天下。竹科園區企業昨議論紛紛,因為有業者昨天中午進入京鼎公司網站時,赫然發現京鼎網站已被駭客集團挾持。

駭客挾持京鼎官方網站之後,在網站上留下英文訊息,宣稱京鼎的訊息已被盜並加密,總資料量達5TB。駭客威脅京鼎若不支付贖金,這些資料將在暗網網站上公開。駭客宣稱,一旦資料出現在外洩網站,競爭對手隨時可購買,「不要猶豫太久,愈早支付贖金,公司就愈早平安」。

京鼎遭LockBit駭入 製表/馬瑞璿 圖/聯合報提供
京鼎遭LockBit駭入 製表/馬瑞璿 圖/聯合報提供

駭客並留下訊息警告京鼎的客戶,宣稱「如果您是京鼎的客戶,我們擁有您的所有個人資料。如果京鼎不付錢,您的所有個人資料將在網路上免費提供。」駭客並留訊息給京鼎員工,宣稱「如果您的管理部門沒有聯絡我們,您將失去工作,因為我們有能力徹底摧毀京鼎,沒有恢復的可能,所有媒體(BBC、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將告知您,這家公司已不復存在」。

京鼎並非近期唯一遭駭客入侵的公司,一名白帽駭客透露,這次攻擊京鼎的駭客組織用LockBit 3.0勒索軟體攻擊,台灣受害公司眾多,包括威脅情報平台FalconFeeds.io、ThreatMon上月釋出的資安報告資料顯示,勒索軟體駭客組織LockBit上月初將台灣某上市自動化設備大廠的資料,列在暗網網站上,並要求該公司在一周內聯繫他們,否則會公告駭到的內部資料。「該自動化設備大廠沒付錢,資料剛剛上架(指在暗網上被公開)。」該白帽駭客說,「大家都掩耳盜鈴」。

客戶 挾持 駭客

延伸閱讀

京鼎遭駭客入侵 金管會:證交所將提醒檢視資安

不只駭網頁盜資料 資安專家:最狠是一魚四吃 別成為資安弱雞名單

資安能量不足 白帽駭客:國內多家公司早就被駭一輪

半導體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勒索 調查局立案追查!鴻海明將筆錄

相關新聞

國內首例 駭客挾持京鼎網站 公開威脅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驚傳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

亞太遭駭客攻擊 台占55%

台灣是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重要基地,這讓台灣成為駭客攻擊重點區域。網路資安公司Fortinet就曾統計,二○二三年上半年亞太...

LINE台灣用戶資料百筆外洩 數位部:已完成行政調查

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遭網攻導致個資外洩,導致台灣用戶百筆資料外洩。數位部今天表示,已完成行政調查,行政院也已...

京鼎遭駭 鴻海集團4主管赴調查局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精密遭駭客集團入侵,據了解,駭客集團先前就已寄出六封電郵給京鼎,並留下聯絡網址要求談判,對...

又一家 恩德也被駭客攻擊

繼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網頁遭駭,印刷電路板(PCB)廠恩德昨天也證實遭受駭客攻擊,成為兩天內第二家被駭上市科技...

台廠遭駭客勒索 數位部:多是同仁無心、合法引入非法

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日前遭駭客勒索,精密加工設備商恩德也成鎖定對象。國科會今天舉行第9次委員會議,由數位部說明資安跨域整合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