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迎強震後最大降雪 日本能登災區近2萬人持續避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至今共221人不幸罹難,且災後兩週仍有近2萬人在各避難所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氣象協會提醒,能登半島接下來恐面臨強震後最大降雪。法新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至今共221人不幸罹難,且災後兩週仍有近2萬人在各避難所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氣象協會提醒,能登半島接下來恐面臨強震後最大降雪。法新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至今共221人不幸罹難,且災後兩週仍有近2萬人在各避難所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氣象協會提醒,能登半島接下來恐面臨強震後最大降雪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產經新聞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1人罹難,分別是珠洲市99人、輪島市88人、穴水町20人、能登町6人、七尾市5人、志賀町2人及羽咋市1人。

其中疑為「災害關聯死」共13人,分別是珠洲市6人、能登4人及輪島市3人。另外至少有1015人受到輕重傷、24人失聯。

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共有1萬9014人在縣內的389處避難所生活。為提供受災高齡者及孕婦等更好的避難環境,石川縣政府正推動讓這些人跟其家人可以入住旅館或飯店等地進行「二次避難」。

而在水電部分,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石川縣內仍有約5萬5500個家持續停水。經濟產業省表示,石川縣內目前仍有逾9000個家戶停電。

災區正面臨降雨及降雪的嚴寒天氣,日本氣象協會提醒,以北海道及北陸地方為主的地區,到16日將受到強烈寒流影響,可能出現警報級大雪及暴風。

在降雪部分,預測到17日中午12時止的72小時累計降雪量,包括北陸地方、東北地方及北海道的部分地區可能超過80公分;新潟縣內海拔較高地區也可能超過100公分。

災區所在的能登地方被預測72小時累計降雪量可能達30公分到50公分,將是元旦強震後最大一場雪。

在暴風部分,15日北海道最大風速可能達每秒35公尺、東北及北陸地方也可能達每秒30公尺;16日上述地方最大風速仍可能達每秒25公尺到35公尺,暴風等級堪比颱風威力。

地震 強震 日本 災後 降雪

延伸閱讀

北韓今年首度射彈 南韓推測為中程彈道飛彈、日本估飛行距離500公里

能登強震220人亡…日本災區降大雪 慈濟前進穴水町煮熱食送暖

日本國會代表祝賀賴清德當選 賴邀參加520就職典禮

北韓今年首度試射「疑為彈道飛彈物體」 掉落日本EEZ外海域

相關新聞

日本石川強震2週 岸田首入災區探視避難民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後,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首度視察災區,除慰勉搜救人員表達敬意與謝意外,也赴避難所探視。災區...

恐迎強震後最大降雪 日本能登災區近2萬人持續避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強震,至今共221人不幸罹難,且災後兩週仍有近2萬人在各避難所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氣象協...

能登強震220人亡…日本災區降大雪 慈濟前進穴水町煮熱食送暖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後,台灣除了政府和民間動員募資外,在地台僑社團更是以行動送暖,近日前進災區穴水町煮熱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