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甘肅強震 專家:冬季低溫將導致救援黃金72時縮短

低溫恐將導致這次甘肅地震的黃金救援時間縮短。圖為地震後,當地民眾在戶外生火取並躲避餘震。(美聯社)
低溫恐將導致這次甘肅地震的黃金救援時間縮短。圖為地震後,當地民眾在戶外生火取並躲避餘震。(美聯社)

甘肅積石山規模6.2強震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中國新聞周刊報導,負責此次地震社會應急救援協調工作的甘肅厚天災害救援中心分隊長汪多指出,地震普遍黃金救援時間是72小時,但因目前正值寒冬,此次地震的救援時間恐將縮短。另,積石山當地多土木磚混和木質結構的房屋,房屋抗震性較差,可能導致災情更為嚴重。

汪多表示,此次救援最大的難度在於當地的低溫天氣,中國西北地區冬季日夜溫差大,目前最低溫在零下十幾度,被困人員將面臨更大的風險。加上地震發生在凌晨,很多人正在睡夢中,來不及躲避,一夜過去情況很難預料。因此,對於救援人員來說,除做好禦寒工作,還需要加快救援速度。

甘肅公安交警已發布訊息,為保障搶險救災「生命通道」暢通,決定依法對通往臨夏回族自治州積石山縣抗震搶險災區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直至救災任務完成為止。

每日甘肅網報導,當地官方表示,由於震區交通條件限制,呼籲社會志工、震區外群眾、社會車輛等不要前往震區,避免造成交通擁擠,確保救援通道、生命通道暢通。

中國地震局19日指出,甘肅積石山地震位於甘東南地區,距離最近的斷層拉脊山北緣斷裂約3公里。初步震源機制解結果顯示,此次地震為「逆沖型破裂」。  

專家稱,甘東南活動構造區位於中國南北地震帶北部,是青藏高原東北緣的一個重要組成區域。受歐亞板塊與印度板塊的長期擠壓作用,該區構造活動強烈。甘肅積石山這次規模6.2地震震央附近200公里範圍內,1900年以來共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3次。

根據當地官方通報,截至19日8時47分,這次地震共造成甘肅105人死亡,186人受傷,房屋損毀4,782間。

低溫 地震 強震 房屋 板塊

延伸閱讀

零下20℃的嚴寒震災:中國甘肅大地震,已知至少111人死亡、236人受傷

甘肅大地震後 新疆今早近10點也傳規模5.5地震

甘肅強震 災民哭訴:全家在零下十幾度的戶外度過一夜

數週劇烈地震活動 冰島火山噴發4000居民已撤

相關新聞

甘肅地震增至127死、逾700傷 陸國務院副總理趕赴災區

中國甘肅省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2地震,截至19日傍晚,累計造成127人死亡,700餘人受傷。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已率工...

甘肅地震已致118死 救災指揮部:急需過冬物資

中國甘肅省昨天深夜發生強震,截至目前為止已知造成118人死亡,據甘肅省抗震救災現場指揮部、甘肅省緊急管理廳今天發布的救援...

甘肅強震造成青海土壤液化 2村莊遭3公尺泥浪覆蓋

大陸甘肅積石山十八日深夜發生六點二強震,迄今已造成甘肅、青海兩地一百卅四人死亡、九百八十人受傷,另有十三人失聯,逾廿一萬...

遭甘肅地震波及 青海現「砂湧現象」兩村遭3公尺高淤泥覆蓋

甘肅地震波及鄰省青海,強震的破壞力引發「砂湧現象」(台稱「土壤液化」),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金田村和草...

蔡總統慰問 願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昨轉達蔡英文總統關心與慰問,除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致上哀悼、慰問,也請海基會、陸委會表達我方願提供必要...

甘肅強震傷亡慘 專家:房屋抗震差 人口又密集

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十八日深夜發生規模六點二強震,逾百人死亡。大陸專家分析,震央位於青藏高原東北緣,廣泛分布逆衝型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