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奇美許文龍過世 阿扁曝光兩人過往互動秘辛

許文龍、陳水扁在2000年公開會面,兩人一度不語、緊握雙手,可見兩人情誼深厚。圖/本報資料照
許文龍、陳水扁在2000年公開會面,兩人一度不語、緊握雙手,可見兩人情誼深厚。圖/本報資料照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天以96歲高齡辭世,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哀悼許文龍,阿扁指出,許文龍在他從政時許多關鍵時刻都力挺,例如邀請唐飛組閣、號召「牽手護台灣」運動,陳水扁視許文龍為連任總統的最大功臣,「一代偉人再見了,敬佩的慈善企業家許資政安息吧!」

陳水扁說,2000年3月下旬他剛選上總統時,擔任國政顧問的許文龍第一個贊成由軍人唐飛組閣。但他任台北市長時,許文龍轉達層峰有意修憲把總統制改為絕對多數,「抱歉,這讓許失望了!」阿扁還提及奇美博物館開幕,許資政抱病為他導覽2小時,令他感銘於心。

「一代偉人再見了,敬佩的慈善企業家許資政安息吧!」陳水扁透露,18日是許文龍不幸辭世日,其實,38年前其妻吳淑珍發生政治車禍,被送到奇美醫院急救,也恰是11月18日。許辭世噩耗讓他非常傷心,但也感恩許資政從他擔任立委開始的一路栽培與堅定力挺。

阿扁在臉書曝光舊照片是2000年3月29日,以李遠哲為首的國政顧問團部分成員合照,當時他剛當選總統第11天,因為李遠哲婉拒新閣揆,他改提名軍人唐飛組閣,許文龍擔任國政顧問,第一個鼓掌贊成並獲得無異議通過。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哀悼奇美集團辦人許文龍。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哀悼奇美集團辦人許文龍。取自陳水扁臉書

唐飛 奇美集團 李遠哲 許文龍 陳水扁

延伸閱讀

台灣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過世,享壽95歲!集團聲明感謝各界關心

【專家之眼】淡水河防實彈驗證實乃假戲真做

賴清德找姚立明擔任競總主委 王鴻薇:找他對付柯文哲還是陳水扁?

立委參選人陳昆和籲特赦阿扁 轟民進黨淪「新潮流黨」

相關新聞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 95歲病逝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十八)日辭世,享耆壽九十五歲,各界哀悼;奇美集團感謝各界關心,並對外表示,「目前許創辦人家屬與奇...

許文龍辭世 享耆壽95歲

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昨(18)日逝世,享耆壽95歲,為他精彩的一生劃下句點。從打造成為「台灣壓克力之父」,到投入醫療、藝...

許文龍遺願 再當老董給人幸福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前天辭世,享耆壽96歲,奇美昨發聲明哀悼,表示今起在奇美博物館門口設追思牆;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也緬懷...

許文龍與世長辭 奇美集團:遵其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天上午辭世,享耆壽96歲,各界哀悼。奇美集團今天發出聲明哀悼,遵其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並表示...

人物側寫/18年前退休感言 仍是兩岸進行式

二○○五年三月廿五日,就在陳水扁總統帶領支持者上街抗議中共制訂反分裂國家法的前一天,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在台南自宅,語氣平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