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謝長廷核汙水金句連發中市頻打臉 議會黨團抗議:哪來共識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日本排核汙水有超黨派共識,被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打臉。記者陳秋雲/攝影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日本排核汙水有超黨派共識,被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打臉。記者陳秋雲/攝影

日本24日啟動福島電廠含氚核汙水排入太平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又指對福島排汙水「台灣已有超黨派共識」。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國民黨議員在核汙水入海當天24日就公開抗議要求禁核食,「哪來超黨派共識」打臉謝長廷。

謝長廷說台灣超黨派有共識,但台中市府會除通過「禁核食」食安條例,行政院函告無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開第一槍,要求中央禁止日本核食品進口。

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市長盧秀燕早在中央福島食品解禁前,即緊急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純鍺偵測器」輻射專業儀器,守護市民健康。

鄭照新說,「對謝大使的言論,不評論。」但台中市政府會加強檢驗核食品,為市民把關。他說,「這是身為公部門服務,不可推卸的責任與義務。」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含氚核汙水入太平洋,多國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卻以溫泉為例,他認為,微量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謝長廷今再次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在台灣已有超黨派共識」。只有中國大陸夥同香港澳門抵制抗議,統派就是想把台灣香港化,才會要求抵制。

行政院去年函告台中市議會制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其中停止輸入日本核災區食品的規定,牴觸「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規定,應屬無效,中市政府不服提告,後敗訴,市府已上訴。

台中市 核汙水 福島食品 謝長廷 鄭照新

延伸閱讀

謝長廷說喝微量輻射性水有益健康 王鴻薇:每天喝示範

謝長廷微量放射元素有益身體 藍委:吃毒當吃補?

幫日核廢水排放說話?謝長廷:統派就想台灣把香港化

日方排放核汙水惹議!謝長廷幫緩頰 在野不滿轟「公蝦小?」

相關新聞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身體 綠委:太過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含氚核汙水入海,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天貼文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引發各界質疑,並被在野黨批評...

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身體? 黃智賢:謝長廷,做個人吧

日本排放核汙水入海,鄰近各國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批,「謝長...

民進黨立委為謝長廷失言打圓場 有空可以到北投泡溫泉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說,謝長廷發言是針對溫泉的礦物質元素,只是...

【總編開箱】謝長廷的狂言與蔡政府的默許

日本政府決定讓福島第一核電廠核汙水排放入海後,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微量放射元素有益身體」,引發各界關注甚至批評。同事在處理謝長廷發言的評論稿時用到了「不意外」字眼,這確實是「不意外」,因為謝代表近年來已有多次狂言,甚至因此被在野黨封為「助日代表」。

學者:輻射物質不會對人體有好處

日本本月廿四日起排放含氚核汙水入海,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指「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昨雖澄清是指溫泉裡的微量鐳...

侯友宜批沒同理心 朱立倫請「多喝幾杯」

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天表示,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謝長廷沒用同理心了解台灣人對核汙水排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