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賴銘偉因工傷「半身不遂」 靠輪椅代步 慘澹畫面曝光

賴銘偉在電影「BIG」中以官將首開臉的方式,請神明保佑孩子。圖/米倉影業提供
賴銘偉在電影「BIG」中以官將首開臉的方式,請神明保佑孩子。圖/米倉影業提供

星光二班出身的男星賴銘偉歌而優則演,在魏德聖編導的電影「BIG」中飾演因工傷導致下肢不遂的「羅恆爸」一角,與演員李佳豫、童星滕韋煦演出一家三口。

片中的他篤信地藏王菩薩,與現實生活中「搖滾宮主」的形象十分契合,因為賴銘偉除了兼具歌手、演員的身份之外,他還是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負責人,在宮廟裡為各地信眾服務。

此次的角色要長時間坐在輪椅上,讓賴銘偉戲稱自己「上知天文,下肢不遂」,還在 IG發了一張和曾沛慈的合照,開玩笑寫道「12年前她是終極三國孫尚香,而我天天拜拜上香;12年後她變成單親媽媽,我變成殘障」,並附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同時也感性地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看見我們同學多年後再相聚,共同創造的感人故事「BIG」。

對於本次的演出,賴銘偉直言黃鐙輝是非常好的表演競爭對手,因為片中兩人都是比較草根性強的角色設定,彼此都能用很接地氣的方式去互動,對此他感到非常盡興。而周厚安則表示自己其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雖然揣摩起角色並不困難,但這次飾演「努拉爸」,竟發現自己漸漸也有爸爸的影子,更透露片中唱給努拉聽的搖籃歌,其實是自己家族留傳下來的歌曲。

而電影中有一幕賴銘偉送兒子進入手術房前,在自己和兒子臉上畫上「官將首」臉譜的過程,一筆一畫皆是父親對孩子愛的表現,堪稱「BIG」經典鏡頭之一。賴銘偉解釋道,「開臉」是請神明守護自己家人的概念,同時因為有開臉後就不能開口說話的禁忌,讓這場戲的情感更加強烈。

賴銘偉在電影「BIG」中以官將首開臉的方式,請神明保佑孩子。圖/米倉影業提供
賴銘偉在電影「BIG」中以官將首開臉的方式,請神明保佑孩子。圖/米倉影業提供

延伸閱讀

陶晶瑩痛批「YTR沒社會責任」 呼麻還開抖內:好像很跩

送別父親後首露面!劉德華面容憔悴「一夜間冒白髮」

不爽Ella「找理由」缺席記者會?王識賢洩真實心聲

身世驚人! 周海媚是「鑲白旗格格」家族地位顯赫

相關新聞

吳淡如撞臉《淚之女王》金智媛「瘋癲姑姑」 網一看笑瘋

原本口碑爆棚的「淚之女王」,靠金秀賢和金智媛的精湛演技,結局篇收視率破紀錄!近來許多網友仍不斷討論起該劇細節,有網友更驚呼劇中飾演洪海仁姑姑洪凡資的女星金正蘭似乎撞臉吳淡如,讓網友們忍不住直呼:「回不去了」。

玖壹壹春風驚傳車禍!本人親發聲回應了

本土天團玖壹壹成員春風驚傳車禍,他昨(29)日在台中和機車擦撞,騎士和乘客雙雙摔倒,而春風也在今天發聲還原事情經過。

媽媽爆料「前任拍桌」遭指影射茵聲!劉書宏首發聲

劉書宏近日與母親一同上節目,劉媽媽被問起兒子的情史,突然爆料某認女友當著她的面拍桌吵架,讓她感覺很不好,影片播出後網友們紛紛吐槽劉媽媽,對此劉書宏則忍不住出面發聲。

韓韶禧「考上法國大學」扯謊?經紀公司被逼出面回應了

「最美小三」韓韶禧屋漏偏逢連夜雨,她和柳俊烈難堪分手後,被爆出疑似自己造假粉絲信件,如今連學歷都被質疑可能說謊。因為她自...

泰勒絲新歌諷刺舊愛 前男友卻已經開心約會 懶得理會

樂壇天之驕女泰勒絲的新專輯「折磨詩人俱樂部」一推出就開出銷售大紅盤,她開心的表示受到振奮、有更多精力投入「時代」巡迴演唱...

專訪/「夜夜秀」消音吳宗憲有原因!賀瓏公開幕後真相

博恩與賀瓏今年前進台北小巨蛋,要在6月21、22日舉辦單口喜劇「賀博台瘋」世界巡演。他們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坦言這次不搞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