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周潤發曝捐215億身家真相 「我只有零用錢」

周潤發開心領取亞洲電影人獎,直呼釜山是美麗的城市。(法新社)
周潤發開心領取亞洲電影人獎,直呼釜山是美麗的城市。(法新社)

2023年釜山影展於4日晚間開幕,68歲香港影帝周潤發獲頒本屆「亞洲電影人獎」,並出席昨日舉辦的記者會,他提到上次來南韓已是14年前,很開心再度來韓,更重提今年7月傳出罹患新冠肺炎昏迷的舊聞,「不只有聽到生病的新聞,還有死訊,我不在乎,這種傳言每天都聽到」。

周潤發從影50年,健康狀況一直保持良好,被問接下來的計畫,更開玩笑說「我要在11月跑半程馬拉松,明天會先在釜山跑10公里練習,如果我跑一跑就死了,這樣就不會再有假新聞了吧。」他說活在當下最重要,早就看淡生死,「我不怕變老,也沒什麼害怕的事,這就是人生,有生就有死」。

相關新聞:釜山影展/周潤發領獎笑談死訊 驚爆「可能跑一跑就死了」

提到釜山,周潤發狂讚這是座美麗的城市,在地人都很親切,「我連續2天出去慢跑,每個人都非常歡迎我」,回顧從影過往50年,他自謙學習能力不佳,全靠拍戲學得各種技能、人生哲理,「因為要徹底進入一個人的生活,我一邊拍一邊研究,如果沒有這些電影,周潤發可能就不會存在」。

南韓影迷曾多次票選,影史最愛的動作片榜首,永遠都是周潤發主演的「英雄本色」,他則向該片所有幕後團隊致謝,「這是我從小螢幕轉戰到大銀幕的第一部真正代表作,對我影響很大」,對於韓國粉絲的多年愛載,他幽默回應:「可能我也長得像韓國人吧。」只想感謝影迷始終不離不棄。

相關新聞:釜山影展/宋仲基當爸後感傷 夜晚突曬雙熟男背影「我的大哥」

周潤發與妻子陳薈蓮結婚36年,生活簡樸,日前還捐出身家56億港幣(約新台幣215億)做公益,被問此事時,他說因為所有賺的錢都給老婆管理,所以到底捐了多少,自己也不清楚,「我每個月還是固定從老婆那邊領零用錢啊,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終什麼都帶不走,每天2碗白飯就可以過日子了」。

周潤發開心領取亞洲電影人獎,直呼釜山是美麗的城市。(法新社)
周潤發開心領取亞洲電影人獎,直呼釜山是美麗的城市。(法新社)
周潤發開心與全場媒體自拍,並用AirDrop傳照給在座所有媒體。(歐新社)
周潤發開心與全場媒體自拍,並用AirDrop傳照給在座所有媒體。(歐新社)
周潤發幽默重提去年誤傳的死訊。(歐新社)
周潤發幽默重提去年誤傳的死訊。(歐新社)

相關新聞

林志玲拍陸時尚照「水泥車上開腿燦笑」 網友超傻眼

林志玲5年沒在大銀幕上出現,近期再度忙碌工作,昨(26)日曬出近日為大陸時裝雜誌拍的照片,風格相當令人匪夷所思,其中一張...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壯壯(沈立心)前進南韓,今(27)日開心喊:台式應援要正式進入韓國啦!宣布加盟南韓水原足球俱樂部。

擔心產後身材走樣?二寶媽女星戚薇「不建議大家平時瘦成藝人這樣」

大陸女星戚薇女王風範受到多人喜愛,近日參加陸綜《乘風2024》,節目姐姐們纖瘦身材引起網友討論,戚薇對於身材話題則坦言「不建議大家平時瘦成我們(藝人)這樣。」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惹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消蹤

網紅「林叨囝仔The Lins'Kids」七寶媽Sydney因用戲謔口吻描述「資源班」學生,還拉兒子一起調侃,道歉影片甚...

KID曬花蓮火燒雲提醒「小心為妙」...8hr後真的震了 網直呼:預言家

藝人KID(林柏昇)在26日傍晚曾於社群分享看到花蓮出現「火燒雲」的景象,當時他提醒大家小心...

卜學亮不知黃子佼性癖 嘆「不會切割老友情誼」

卜學亮今天和姚元浩、郭泓志、禾浩辰、Matzka出席「我的明星村長」記者會,暢談錄影甘苦。卜學亮先前疑似遭黃子佼毀滅式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