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基隆彈藥分庫迫砲彈爆炸 邱國正檢視殘骸對肇因也納悶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赴三總探視基隆彈藥分庫爆炸案傷兵。圖/軍聞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赴三總探視基隆彈藥分庫爆炸案傷兵。圖/軍聞社

陸軍基隆彈藥分庫昨日發生迫砲彈爆炸案,國防部邱國正今日上午證實,兩名受傷最重的士官,傷勢已穩定,但左手都必須截肢。至於肇因調查,他說曾親自檢視爆炸殘骸,彈藥本體已不見了,但尾翼還在,並出現裂痕,代表彈體有「衝出去」,但若是這樣,傷害規模恐怕更大,「我也很納悶」,而目前暫無法確認肇因,調查持續在做。

邱國正上午陪同蔡總統赴三軍總醫院探視傷兵。他受訪表示,他昨日接到司令電話後,了解狀況,也向蔡總統作報告。總統當時指導,要將後續狀況處理好。何謂後續狀況?一是釐清狀況如何發生,人員醫療立即處理。陸軍司令昨攜同政戰主任到事發現場,行列中有軍備局、205兵工廠、中科院、檢調人員都在場。

他說,此案人員目前有五位輕傷、兩位比較嚴重,其中洪姓士官上午從基隆長庚轉到內湖三總,經長庚實施緊急醫療後傷勢已能控制,院方也建議移交軍方團隊善後;另一名尹性上士本來就由三總收治。這兩名傷勢較重者,仍須續手術清創。

他透露,蔡總統去探視,傷兵神智很清楚,傷勢已穩定,但說話不方便,國防部後續會有專案編組,針對傷兵傷勢康復後,權益方面會全盤掌握,輕傷者已一一慰問,但難免有因爆震受到驚嚇者,院方已安排心輔人員輔導。

他說,傷勢最重的洪姓、尹姓士官,頭臉手都有傷勢,左手都須截肢。

至於肇因調查,邱國正說,目前暫無法確認原因,「我也很納悶」,因為爆炸後彈藥本體不見了,但有裂痕的尾翼在那個地方,代表彈體有衝出去,但彈體若整個碎掉,整個傷勢問題恐怕更麻煩,目前研判斷裂的地方可能把周邊這幾個人傷到,現在要查什麼原因,還在調查中。

邱國正表示,他曾詢問後勤彈藥人員,據稱過去沒有遇到這種狀況,目前為止調查持續在作,人員醫療方面也同步進行。

邱國正指出,這批彈藥是外離島運回來,是老舊且多餘的彈藥,年度會運補彈藥,並將多餘彈藥運回,並定期檢整。檢整的位置是在運輸階段結束存放彈庫後,再分批拿出來檢整。當初是兩個人在傳遞彈藥的過程間出這件事,他不認為是人包括故意去毀壞或動作太大等因素,當時有人目擊,案發前沒有人在嬉鬧,且作檢整者都是經驗證、有證照的合格官兵,不是隨便抓公差,他保證其中沒有任何輕忽的行為。

國軍 國防部 爆炸 邱國正

延伸閱讀

影/蔡英文總統新增行程 探視遭彈藥炸傷士官

基隆彈庫爆炸意外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醫院探視受傷官兵

否認軍情局女軍官洩密 邱國正:是主動移送貪瀆問題

柯文哲拋炸掉金廈大橋阻解放軍 邱國正這樣回應

相關新聞

「討打、給中共照顧」惹眾怒!呂美玲宣布退黨 國民黨表示尊重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地方一片遷移聲浪,但議員呂美玲對民眾嗆「你討中共打」及「給中共照顧」論述,引發...

炸傷後大量出血、肢體卡彈片 三總證實:2士官皆截肢保命

基隆市祥豐街陸軍祥豐營區昨發生爆炸意外,9名士官兵疑似搬運迫擊砲時遭炸傷,其中7名士兵無大礙,但2名士官斷臂,傷勢嚴重,...

呂美玲「討打、給中共照顧」說引議 國民黨將開考紀會處分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地方一片遷移聲浪,但議員呂美玲對民眾嗆「你討中共打」及「給中共照顧」論述,引發...

基隆彈庫遷不遷引論戰 國防部出聲了:分庫功能極為重要

陸軍三支部基隆彈藥分庫發生迫砲彈爆炸意外,地方有部分民代趁勢再提彈庫搬遷案。國防部今天表示,基隆分庫功能極為重要,國防部...

基隆彈藥庫砲彈爆炸 2士官重傷

漢光卅九號演習首日,陸軍六軍團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基隆彈藥分庫卻發生一百二十公厘迫擊砲彈爆炸事件,九名士官兵受傷,其中洪姓...

基隆祥豐彈藥庫遷留? 國防部續溝通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案後,地方要求遷移聲浪四起,也存有不同聲音,賴姓居民認為彈藥庫保護台灣安全不能遷,「如果中共打來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