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公平正義大遊行 侯、柯、郭訴求民進黨下台

數萬民眾昨天頂著高溫參加「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人潮從凱道延伸到中山南路。記者陳正興/攝影
數萬民眾昨天頂著高溫參加「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人潮從凱道延伸到中山南路。記者陳正興/攝影

在逾卅四度的高溫下,「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昨天在總統府前登場,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這是新冠疫情爆發後最大型的街頭陳抗。

綠全代會 蔡賴合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出席活動,三人同場不同台,共同訴求是換掉現在的政府、讓民進黨下台。同一天,民進黨全代會與總統、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在北市圓山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授旗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昨天府前的遊行由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活動上半場由投入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的專家團體助講,活動下半場依序由郭台銘、侯友宜及柯文哲到場回應活動訴求,另外還有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台發表談話。

民進黨召開全代會,蔡英文總統(左)稱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準備好了」。當被媒體問到「總統妳會不會熱」,蔡總統笑著回應:「冷氣還不錯。」記者余承翰/攝影
民進黨召開全代會,蔡英文總統(左)稱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準備好了」。當被媒體問到「總統妳會不會熱」,蔡總統笑著回應:「冷氣還不錯。」記者余承翰/攝影

侯:司法改革剩空殼

侯友宜發言時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無能,「現在公平正義救台灣的聲音,坐在總統府吹冷氣的總統、副總統有聽到嗎?」他說,蔡總統當年提出房市三箭,要改革房地產稅制、健全租屋體系、建廿萬戶的社會住宅,但是一張嘴「糊瘰瘰」,什麼都沒完成,大家能夠忍受嗎?他未來要讓所有民眾都能買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抓到炒房就重懲。

侯友宜批評,已經七年了,蔡總統的司法改革剩下空殼,空口說白話,外役監說要修法,結果也變成幽靈法案,多少警察同仁白白犧牲,血白流;學甲八八槍擊案「砰砰砰」,這樣的政府可以信任嗎?他上任一定會成立新的特偵組。此外,現在的民怨之首是詐騙,國家一年被詐騙的金額是七百億元,有多少人一輩子的血汗錢化為烏有、家破人亡,這樣的政府完全不可以信賴。

郭:社會住宅跳票了

郭台銘致詞時說,民進黨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兩項政策都跳票,民進黨再繼續傲慢下去,大家就用選票把他們換掉。過去蔡政府承諾八年要蓋廿萬戶社會住宅,但現在只蓋七萬多戶,「是不是跳票了?大家要不要發出怒吼?」坐在總統府裡的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聽不到,「我們要不要用我們的選票把他們換掉?」

柯:人民過得更好嗎

柯文哲壓軸發言時說,這麼熱的天氣大家集結在這裡,是因為心中有信念,希望台灣有公平正義、有美好未來能夠期待。台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但人民真的過得更好嗎?房價愈來愈高、詐騙愈來愈多、司法愈來愈不受信賴、貧富懸殊愈來愈大,沒有權力的人民,感受到愈來愈沉重壓迫。

柯指出,人民的憤怒,政府其實有聽到,否則不會在這兩周推出囤房稅2.0政策,但仍不知道具體內容。他最後向蔡總統喊話:「七年前你給台灣人民的承諾是什麼?」「現在還有人會把清廉勤政跟民進黨畫上等號嗎?」希望民進黨反省。

侯友宜 司法改革 居住正義 柯文哲 民進黨 社會住宅 蔡英文 賴清德 郭台銘 陳之漢

延伸閱讀

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柯文哲受民眾歡呼 猶如主場

侯友宜參與716凱道遊行 遭民眾噓聲、比倒讚仍保持微笑繼續演說

716凱道遊行「藍白人氣大不同」 侯友宜遭嗆噓聲、柯文哲受歡迎

影/侯友宜716遊行批評民進黨居住政策 台下民眾「噓聲不斷」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執意退黨被苦勸...謝典林聲明「壓了7天」才釋出 卻被胞姊謝衣鳯搶先曝光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色彩鮮明,今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聲明日期卻是押在七月廿四日,也就是國民黨全...

林寬裕:謝典林是主動退黨 沒有受到任何黨紀處分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稍早受訪表示,謝典林是主動退黨,沒有受到任何黨紀處分(與民...

被點名帶頭鼓譟、倒讚侯友宜 他現身回應:國民黨人怎不出來比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本月16日到凱道參加「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在台上致詞時挨批講太久又沒講到重點,因此台下民眾傳出多次噓聲、倒讚此起彼落。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偉杰發現,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混在人群中帶頭比倒讚,質疑整場活動變成民眾黨造勢、批鬥對手大會。對此,張凱鈞在臉書回應表示,「難道我要在底下幫忙比讚嗎?」、「講得好的大家就拍手,講不好的就是被噓,跟什麼黨派完全沒有關係」。

郭台銘:「冷氣還不錯」讓蔡總統足以在歷史傳留新名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古有晉惠帝,今有蔡政府,蔡英文總統的冷氣還不錯,這句話將流傳青史吧。

公平正義大遊行 侯、柯、郭訴求民進黨下台

在逾卅四度的高溫下,「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昨天在總統府前登場,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訴求司法改革與居住正義,這...

謝典林退出國民黨 竹市議長:在野要組成大聯盟 才能下架民進黨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拋下震撼彈;針對明年總統大選,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指出,下架民進黨是全民共識,在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