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民股倒戈原因?柳采葳曝:為了反地下董事長黃承國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舉行記者會,批評北農不專業。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舉行記者會,批評北農不專業。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農高階人事改選,明天舉行第一次董事會,若如無人跑票,北市府將全面拿回北農經營權。北農董事會,外界關注焦點在民股倒戈。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指出,民股不支持,據農委會內部人士透露,因為民股董事要反的是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因為黃擔任北農的顧問,開會每場必到,作風強硬霸道,根本就是北農的「地下董事長」。

對此,北農董事長黃向羣指出,黃承國曾擔任第12屆的董事會顧問,時間是在2017年至2020年間,任內從未見過黃承國顧問出席開過會,現在黃承國也非北農顧問。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明天下午舉行臨時董事會,由於北農董事共23席,台北市政府掌握5席董事、全國農會4席、民股5席,共14席董事,可望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為董事長、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吳芳銘為總經理,北市府全面拿回北農經營權。據了解,上周股東會、董事會後,根據董事席次,北農經營權幾乎大勢底定。

對於農委會昨天發新聞稿,指聲稱市府派這次要全拿,藍營人士反批,蔡英文任內丟7個邦交國,外交部長穩如泰山;3年來農產品被對岸禁止7次,農委會主委成農業部長熱門人選。過去推「班班吃石斑」不了了之,今年過年還出現缺蛋、缺水也缺豬肉,無力處理供需失衡就是農委會,主委非但不下台,還有臉罵北農有菜蟲?

藍營人士指出,6月20日國台辦恢復釋迦進口,農糧署發稿稱「樂見」,形同專業文官跟主委不同調,再者,陳吉仲2016年就出任農委會副主委,2019年真除扶正,有臉批農民營生是「自貶國格」,為何不說陳吉仲才是農民被迫過辛苦日子的最大元凶?

柳采葳說,黃承國形同北農的地下董事長,內部人士透露,陳吉仲不敢管,總經理翁震炘也不敢管,放任黃承國在北農以顧問之名,行圖利之實。甚至北農改建利益龐大,這也是黃承國擔任顧問最主要原因,黃承國開會必須壓陣,監督改建工程進度,為的就是利益。

另外,內部人員也提到另外一個原因,翁震炘進到北農之後,帶了50多位「自己人」,這些人空降北農短短一年就能升職為經理,讓許多北農老員工相當不甘心。

柳采葳說,翁震炘不懂裝懂,經常造成拍賣人員工時加長,自以為為了拍賣員好,請老師來上課,但是時間是早上排在早上八點,根本讓拍賣員沒辦法休息,不專業的北農、不專業的領導團隊,只會犧牲菜農,苦了拍賣員。

黃向羣則表示,北農改建是在前北市府期間執行,且已規畫多年,改建過程有很多市府單位協助,黃承國沒有、也不會介入改建工程圖利,至於有議員提及是民股董事受不了黃承國,應先說清楚是哪名民股董事。

北農 柳采葳 班班吃石斑 農委會 黃承國

延伸閱讀

議員指冷鏈低溫卸貨區溫度過高 北農:有人員管控

【專家之眼】陳吉仲政績灌水灌到大爆表

反擊陳吉仲!韓國瑜:高官酬庸吸血 政治鬥爭毀北農信譽

賴士葆:陳吉仲巧言善辯 做過福國利民之事?

相關新聞

獨╱避火車對撞!市府將拿北農董、總 農委會可望取3席常董

北農經營權之爭,明天周五續開董事會,七席常務董事選舉攻防將成董事會焦點,因市府農會派掌握過半董事席次,董事長、總經理將由...

北農董總座 北市府今可望全拿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6日董事會因新任董事長、總經理難產,改今天下午續開,7席常務董事選舉備受關注,據了解,經北市府協調,農...

陳吉仲批「菜土菜金」 韓國瑜回擊:摧毀北農信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批評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任職期間「菜土菜金」,讓農民種菜像下賭一樣難預期。韓國瑜昨在臉書分享北農老同事...

市府派勝出 北農經營權易手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權之爭昨告一段落,董事會選出7席常務董事,北市府及農會派拿下4席,掌握逾半,董事長由金門前縣長楊鎮浯...

北農變天雲林張家重掌權?新董座楊鎮浯:民意主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6日董事會因新任董事長、總經理難產,改今天(30日)下午續開,要選出7常董。會前北市府協調,農委會取得3席常董,北市府派取得4席常董,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常董席次,無人跑票。董座由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出任,總經理則是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經營權之爭可望落幕。 外界解讀選舉結果是雲林張家重新掌權?新任董座楊鎮浯表示,在各界鞭策下,不會存在農委會、台北市政府,或者是全國農會、民股主導北農任何方向,大家一起讓北農越來越好,不會有疑慮。

昨放軟來溝通今揭黑歷史 農會派:顯得農委會小家子氣

北農董事會今天續開,推選出新任董事長由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出任,總經理為吳芳銘;農委會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再提北市一反2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