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國公民在中國遭拘禁 布林肯稱訪中曾促放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華府和北京正持續討論釋放目前在中國遭到拘禁的3名美國公民相關事宜。

布林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專訪時說:「我不想透露更多細節,但我們正非常積極地討論相關事宜。」

路透社報導,這3名遭中國監禁的美國公民,分別是67歲牧師林大衛(David Lin),他自2006年遭中國拘禁至今;60歲的李凱(Kai Li),他2018年被控間諜罪名,遭判處10年徒刑;以及2019年遭中國法院定罪的德州商人史威登(Mark Swidan)。

華府表示,這3人全數遭到不當拘禁。

布林肯在結束訪中行程後告訴CBS,美國將致力解決這3起案件,「我不但主動提出,而且花了一些時間討論這些被拘禁美國人的個別案例。」

布林肯說:「無論如何,(釋放)將是十分重要且正面的發展,我們正在努力。」

北京 布林肯 美中關係 美國

延伸閱讀

布林肯訪華失利?中美未能重啟軍事對話 專家:兩國關係仍脆弱

布林肯轉赴英國倫敦 將與英、烏外長共商烏克蘭復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 外交部:台美保持密切聯繫

訪陸行是穩定關係「重要起點」 布林肯稱美中應走出間諜氣球事件

相關新聞

肯定布林肯訪陸 拜登:美中關係走在正確道路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九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會談,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讚揚布林肯,並認為美中關係正走在「正確的道路...

習近平會布林肯 盼美中穩下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會見美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世界需要總體穩定的中美關係,「寬廣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發...

評/布林肯與蓋茲訪中有差別待遇?中共加強對美兩手策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結束訪問中國行程,行程結束前才「終於」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點頭會談,中國當局於會談前一小時才對外公布,會場座次與公開畫面也刻意矮化美方,相較於日前高調接待美國企業領袖,中共顯然正對美國積極進行政經分離兩手策略,這種策略也用來對付歐洲與台灣等美國盟友。

布林肯訪華失利?中美未能重啟軍事對話 專家:兩國關係仍脆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一(19日)結束任內首次訪華行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有專家認為,這次訪問並沒有在重大議題上取得突破。布林肯也承認,中美軍事的聯繫並沒有恢復,而是...

布林肯稱「美國不支持台獨」引議 美右翼人士轟:軟弱招致侵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這番...

布林肯:美不尋求經濟壓制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會見習近平後,當晚召開記者會,他形容這兩天在北京和中方領導高層的會談「扎實」,他提到,若爆發有關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