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侯友宜31日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郭台銘態度令人擔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提名競逐2024總統大位。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提名競逐2024總統大位。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團31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此次主動邀請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團立委溝通2024大選各項準備工作,希望大家相輔相成,達成重返執政的目標。

國民黨日前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身為藍營2024大選母雞的侯友宜,何時會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國民黨立委交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表示,將於31日中午舉行黨團大會,並邀請侯友宜參加,與全體藍委便當會。

曾銘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團31日中午舉辦黨團大會,屆時會先邀請侯友宜與黨團全體成員拍照,並請侯友宜致詞,隨後就是侯友宜與黨籍立委間的雙向交流,最後會安排媒體聯訪。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面對2024大選的目標就是重返執政、國會過半,為達成目標,國民黨團這次主動邀請身為藍營母雞的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團成員溝通未來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的各項準備工作,大家相輔相成,共同達成國民黨重返執政的目標。

由於先前在徵召程序階段,部分國民黨立委如陳玉珍、鄭正鈐及林思銘等人是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加上外傳郭台銘對於徵召結果不滿,挺郭立委是否出席黨團大會,也引起外界注目。對此,曾銘宗表示,已經溝通過,都會出席,沒有問題。

不具名的國民黨區域立委表示,雖然侯友宜已被黨中央徵召,但不可否認,目前郭台銘的態度,確實令人擔心。國民黨4年前就是因為黨內分裂,不僅總統大選敗選,連帶也影響立委選舉,好幾席區域立委都是惜敗,這次務必要記取教訓。

這名立委指出,郭台銘對藍營仍有號召力、影響力,相信31日的黨團大會,黨籍立委也會向侯友宜當面提出呼籲,既然已被徵召成為藍營母雞,當然也有責任、義務去整合郭台銘,爭取所有藍軍的支持,團結的國民黨才有辦法對抗民進黨。

侯友宜 國民黨 曾銘宗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侯友宜避談九二共識? 柯文哲評「能做先做」:別花力氣在這些題目

「韓郭」行程喊卡 與侯友宜王不見王?柯文哲笑談他與「老郭」不一樣

「排黑條款」擾屏南局勢 侯友宜讚黃明賢:我們在最危險時刻站出來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侯友宜請託整合 王金平關切兩岸論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一連兩天在南部博感情,昨走訪高、屏,向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請益。周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