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年輕票被柯「漂白」賴下令開直播挽救 流量慘到綠委灰心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僅2成企業認同 資安不佳影響業務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個資法部分條文修正案,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除了修法,要降低近期個資外洩連環爆的危機,還需補強兩項關鍵成功因素。圖/KPMG提供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個資法部分條文修正案,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除了修法,要降低近期個資外洩連環爆的危機,還需補強兩項關鍵成功因素。圖/KPMG提供

立法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要降低個資外洩連環爆危機,除了修法,還應包括「業者有效的個資保護落地措施」、「民眾的資安意識」兩項關鍵因素,業者普遍存在「只要不上報就沒事」、消費者也有「我怎麼可能被詐騙?」的僥倖心態,也應立即調整。

謝昀澤說,近期多起個資外洩原因有待調查,但一般業者常見的疏失不脫人員、系統與流程三大層面。他舉例,有網路服務業者將客戶的個人資料放在雲端,卻未妥善設置權限控管,不需駭客技術的一般人只要點選連結位址就可觀覽機敏個資,即是明顯管理疏失案例。

謝昀澤表示,近期各式詐騙手法,非常貼近生活與時事,消費者應提高個資保護意識,未經確認就不應任意提供資料、不開啟來路不明電子郵件及附加檔案、不登入未經確認的陌生網站,以免上當受騙。

另外,全球知名資安業者趨勢科技研究顯示,全球雖有三分之二企業決策者決定在今年提高網路資安投資,但其中有半數企業明確表示,資安雖然是必要成本,但對營收並無貢獻,三成八受訪者更直言,資安對於公司業務發展是一項阻力而非助力;不過,也有一成九受訪者表達,資安風評不佳的確會影響開拓新業務的能力。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Jon Clay表示,企業若想發揮資安投資最大效益,企業領導人必須重新調整對網路資安的看法,從更大角度看資安如何為企業帶來正面影響。「看到企業高層對於資安防護布局仍抱持刻板印象,實在令人憂心。」

個資 詐騙 資安

延伸閱讀

力戰網路普及度 唐鳳:寬頻是人權

電子發票平台爆資安漏洞 事業單位收入等資料隨手可得

回應誠品網購疑個資外洩 陳建仁談打詐行動綱領1.5版

盜用小隊長帳密偷查藝人個資 三重警遭起訴

相關新聞

非公務機關洩個資 最重罰1500萬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主管機關為獨立的「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並提高「非公務機關」違法外...

新聞眼/政府查資安 別只「逢中必打」

誠品個資外洩疑雲再度引發關注,這並不是第一次,民眾早已「習以為常」,但不同的是,這次套上了「統戰」外衣,連政院高層都公開...

電商洩個資 近1年僅罰3家

詐騙集團假冒電商致電買家,以「解除分期付款」手法誘使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轉帳,今年一到四月已騙走二億多元,刑事局函送過去...

僅2成企業認同 資安不佳影響業務

立法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要降低個資外洩連環爆危機,除了...

電子發票平台 資安出漏洞

公部門資安漏洞再添一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說,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出現重大漏洞,使用財政部發給預設密碼的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