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俄外交部發聲明怒批:澤倫斯基讓G7淪「大外宣」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美聯社

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前一天抵達廣島,應邀出席最後一天議程。俄羅斯外交部21日譴責廣島峰會淪為西方國家的「大外宣」(propaganda show),並稱峰會意圖鼓吹「反俄與反中的歇斯底里」。

法新社報導,俄國外交部發布一則聲明表示:「G7領導人邀請他們所操控的基輔政權頭目出席,讓廣島峰會淪為一場大外宣,」並表示廣島峰會的「最大結論就是一堆充滿反俄與反中仇恨的宣言」。

俄國外交部並指責,「在盎格魯薩克遜人帶領下,G7已淪為催生破壞世界穩定等毀滅性舉措的孵化器」,並指出由於西方國家的全球影響力逐漸示微,其成員才「不得不轉而煽動反俄與反中的歇斯底里」。

此外,聲明還寫道,俄國「很確定這些對G7與其有害舉措的種種看法,國際社會大多頗有共鳴」。

G7 俄烏戰爭 俄羅斯 日本 澤倫斯基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美加強軍援烏克蘭 G7力挺澤倫斯基

澤倫斯基赴廣島原爆慰靈碑前獻花 與日相岸田會談

尹錫悅G7場邊會澤倫斯基 承諾提供掃雷設備等支援

烏龍?澤倫斯基發言人急澄清:總統沒有承認巴赫姆特淪陷

相關新聞

「G7不尋求脫鉤北京」拜登:美中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

G7公報 反陸經濟脅迫、挺台海穩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今天落幕,聯合公報提前於昨天發布。除了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另對東...

澤倫斯基廣島行 外交軍援雙收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閉幕前一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飛抵,趕上參與最後...

美日韓領袖在G7場邊會談 拜登邀請岸田、尹錫悅赴華府舉行三方峰會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廣島的G7峰會場邊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華府...

岸田增邀8國7組織 拚圍堵陸俄

作為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的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另外又邀請了八個國家和七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擴大會議。日...

G7峰會閉幕 岸田:再度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中午順利閉幕,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總結成果。他表示,在有關中國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