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廣島G7峰會今閉幕 民調曝日相岸田支持率升至45%

日本主辦的廣島G7峰會今天閉幕,每日新聞這兩天所做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升至45%,較上個月成長9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率則較上個月的56%減少10個百分點。法新社
日本主辦的廣島G7峰會今天閉幕,每日新聞這兩天所做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升至45%,較上個月成長9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率則較上個月的56%減少10個百分點。法新社

日本主辦的廣島G7峰會今天閉幕,每日新聞這兩天所做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升至45%,較上個月成長9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率則較上個月的56%減少10個百分點。

日本今年在廣島市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有關各國領袖在峰會期間參訪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高達85%受訪者對此給予正面評價,只有9%受訪者無法給予正面評價。

談到對廣島G7峰會是否抱持關心,70%受訪者表示關心、17%受訪者表示不關心。

TBS電視台報導,面對主辦G7峰會獲得成果的有利環境,有看法認為岸田或許會考慮在此時機點解散眾議院進行改選,不過,岸田今天說,「現在沒有考慮解散改選,這個想法至今都沒有改變」。

岸田強調,現在最優先事項就是針對重要政策課題拿出成果,政府目前正持續致力這些政策課題。

有關各政黨支持率,執政的自民黨28%,較上月調查成長3個百分點;在野的日本維新會為17%,較上月調查成長2個百分點;立憲民主黨支持率9%,較上月調查下滑2個百分點。

每日新聞利用行動電話的簡訊功能,及固定電話的自動語音提問相互搭配進行民調,共獲得528個行動電話及525個固定電話的有效回答。

G7 岸田文雄 日本 民調

延伸閱讀

喊面對中國威脅不必驚恐 賴清德:我們有軍機、潛水艦

G7提前發布聯合公報 因為有人搶走焦點

翁章梁喊話要贏10萬票 賴清德:有主權的國家才有尊嚴

G7峰會背後的運籌帷幄?澤倫斯基今抵廣島 日高層:結果都是雙贏

相關新聞

「G7不尋求脫鉤北京」拜登:美中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

G7公報 反陸經濟脅迫、挺台海穩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今天落幕,聯合公報提前於昨天發布。除了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另對東...

澤倫斯基廣島行 外交軍援雙收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閉幕前一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飛抵,趕上參與最後...

美日韓領袖在G7場邊會談 拜登邀請岸田、尹錫悅赴華府舉行三方峰會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廣島的G7峰會場邊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華府...

岸田增邀8國7組織 拚圍堵陸俄

作為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的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另外又邀請了八個國家和七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擴大會議。日...

G7峰會閉幕 岸田:再度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中午順利閉幕,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總結成果。他表示,在有關中國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