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氣象署:和921有點像「餘震恐持續3到6個月」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蘇納克穿當地限定職棒隊襪子晤岸田 引發熱議、同款商品旋即賣光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19日起在日本廣島舉行,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擔任東道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晚會面時,特地穿上了繡有廣島當地職棒隊字樣的紅襪。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19日起在日本廣島舉行,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擔任東道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晚會面時,特地穿上了繡有廣島當地職棒隊字樣的紅襪。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19日起在日本廣島舉行,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擔任東道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晚會面時,特地穿上了繡有廣島當地職棒隊字樣的紅襪,很快就成為社群媒體的熱門話題。

岸田文雄在東京出生,但家族出身自廣島,1993年初次當選眾議員至今都是代表代表廣島縣第一區。受到父親影響,岸田從小開始就是廣島東洋鯉魚隊的忠實粉絲。

每日電訊報報導,兩人共進晚餐時,蘇納克就藉由穿上廣島東洋鯉魚隊的襪子發起了外交魅力攻勢,還跟岸田表示,「我希望你的棒球隊比我的足球隊(南安普敦)有個更好的賽季,我的球隊度過了一個非常糟糕的的球季(從英超聯賽被降級)」。

日本首相官邸官方推特帳號當晚就發布了蘇納克秀出紅襪的照片,並且寫上了「作為友誼的象徵,蘇納克首相穿上了廣島鯉魚隊的襪子!」

日媒報導了這個新聞後,販售同一產品的靴下屋廣島本通店當晚上推特發文表示,「蘇納克首相穿著廣島限定的鯉魚隊襪子,太大的新聞了,腦子裡一片混亂」,並在另外一條推文寫道「有這麼好的新聞可以嗎」。以特許方式經營該店的パピウエア(廣島市)受訪時也說,「驚訝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網友則留言指出,「好感度爆發了」、「(英國)準備如此充分讓我驚訝」與「蘇納克先生真淘氣」。

當地日媒報導,蘇納克所穿的這款鯉魚隊襪其實是只有在廣島縣內靴下屋販賣的限定版商品。不只官方網店已經賣光,部分門店也已經賣光。

G7 岸田文雄 廣島 日本 英國 蘇納克

延伸閱讀

G7峰會首日共識:兩岸問題應和平解決

澤倫斯基將親自赴廣島出席G7峰會 BBC分析:值得冒的風險

G7峰會登場!岸田文雄籲:期盼進行「坦誠和戰略性的討論」

G7挺烏 將對俄祭出新制裁、拜岸會 重申台海重要性

相關新聞

「G7不尋求脫鉤北京」拜登:美中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

G7公報 反陸經濟脅迫、挺台海穩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今天落幕,聯合公報提前於昨天發布。除了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另對東...

澤倫斯基到廣島了!將親自出席G7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出席G7峰會,將在峰會上針對烏克蘭情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也將與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

G7峰會開幕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十九日起在日本廣島召開,兩岸議題成為峰會焦點。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晚間表示,與會國同意...

澤倫斯基廣島行 外交軍援雙收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閉幕前一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飛抵,趕上參與最後...

美日韓領袖在G7場邊會談 拜登邀請岸田、尹錫悅赴華府舉行三方峰會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官員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廣島的G7峰會場邊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華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