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應邀參加G7峰會 討論糧食安全維護

巴西總統魯拉。 歐新社
巴西總統魯拉。 歐新社

巴西總統魯拉應邀參加19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預計各國政府將在聯合聲明中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並承諾面對俄烏戰爭努力確保糧食安全得到維護。

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預定17日啟程,19日抵達日本,是受邀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少數幾個國家領袖之一,同時標誌巴西重返由世界上最大經濟體日本、美國、義大利、法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組成的團體討論。

這將是魯拉第7次參加G7峰會,巴西國家元首前一次出席是在2009年。

此次會議的東道主日本政府計劃的討論優先事項包括烏克蘭衝突、全球通膨動態、解決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國家的脆弱性、能源轉型、氣候危機與公共衛生。

預計會議將產生兩項聲明,一項由七大工業國的領袖簽署,主要內容將是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特別是在能源和金融領域;另一項將得到包括巴西在內的受邀國家的認可。

除巴西外,澳洲、越南、印度、印尼和韓國政府也受邀參加此次活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在受邀名單中,但他將透過視訊會議參加。

巴西外交部經濟和財政事務司長卡巴友(Maurício Carvalho)表示,七國集團和受邀國家共同簽署的聯合聲明中心要點之一,將是宣布對維護糧食安全的承諾。但巴西政府不希望該聲明變成針對俄羅斯的行為,而是關於世界消除饑餓戰爭的消極方面。

由於軍事行動,烏克蘭出口到世界上最貧窮國家的大量糧食受到阻礙,導致多個經濟體的通貨膨脹和饑餓加劇。對於試圖在俄烏衝突中採取中立的國家來說,歐洲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也加劇了危機。

日本表示理解巴西的立場,印度和印尼也贊同這一立場。但4月下旬,七國集團農業部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已譴責俄羅斯以及俄烏衝突對全球糧食安全的影響。

卡巴友指出,魯拉也將在峰會上對調解和平的建議發表評論,強調各國需要思考和平主題以克服現有的衝突。

除了會議辯論外,魯拉還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G7 日本

延伸閱讀

去美元化!阿根廷宣布將以人民幣結算中國進口商品

巴西總統盼南方共市與歐盟協議完成談判 呼籲結束俄烏戰爭

巴西總統特別顧問將訪烏克蘭 與澤倫斯基會面

巴西邊靠攏俄羅斯 又譴責侵犯烏克蘭領土行為

相關新聞

「G7不尋求脫鉤北京」拜登:美中關係很快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

G7公報 反陸經濟脅迫、挺台海穩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今天落幕,聯合公報提前於昨天發布。除了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另對東...

澤倫斯基到廣島了!將親自出席G7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出席G7峰會,將在峰會上針對烏克蘭情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也將與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

G7峰會開幕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十九日起在日本廣島召開,兩岸議題成為峰會焦點。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晚間表示,與會國同意...

廣島G7峰會明登場!BBC:台海緊張局勢升溫 日本扮演更關鍵角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9日至21日於日本廣島舉辦。BBC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態度日益強硬,台灣安全問題已漸成為日本關...

拜登岸田G7場邊會 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傍晚抵達日本廣島,首場會議就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雙邊會晤。白宮表示,兩人承諾會致力因應中國脅迫性作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