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韓國瑜民調漲到底做了什麼? 黃暐瀚分析3箭:由黑轉紅

立法院長韓國瑜。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長韓國瑜。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韓國瑜最近民調上漲,聲量暴增。韓國瑜到底做了什麼?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常說觀察一個人,要「聽其言、觀其行」,政治人物民調漲跌,緊緊跟隨當下發生了什麼政治事件。

黃暐瀚分析「國瑜3箭」,他表示,第一,國會改革;立院裝修浮報,總務處長遭撤換。第二,國道6號、環台高鐵提案,強調福國利民。第三,總質詢委員未到,唱名3次,取消質詢。「以上這3件事,奠定現在韓國瑜在國人心中的形象」。

黃暐瀚說,比起4年前,總統落選、市長面臨被罷免,今非昔比,韓國瑜可為「由黑轉紅」,不過3份民調的支持度略有不同,TVBS為48%,台灣民意基金會52%,鏡電視40.1%,調查時間也與「國瑜3箭」並未完全重疊。

黃暐瀚表示,3月15日的「質詢沒收事件」,韓國瑜照規定出了重手,但事後仍願意幫委員「恢復質詢權」,不料國民黨團明確反對,此事目前暫時無解。身為立法院的大家長,幫立委解決問題,替國人監督行政院,才是韓國瑜的「工作目標」,不是戰民進黨,不是搞政黨攻防,魚死網破。

他說,既是家長,就得調和鼎鼐、雨露均霑,與各黨維持等距。「那些要韓院長對民進黨『硬起來』的主張,都是在害韓國瑜,而不是幫他。砲手,讓總召去當,就已足夠」。

國會改革 民調 立法院 韓國瑜 黃暐瀚

延伸閱讀

洗白?韓國瑜滿意度過半連年輕人都愛 郭正亮一瞧民調這樣說

質詢狂罵周萬來10分鐘!綠委莊瑞雄怒「我也有脾氣」還嗆韓國瑜「瘋瘋欸」

韓國瑜29日院會請假赴中樞春祭 二度院長身分同框蔡英文

議會國民黨團北上爭取建設 韓國瑜喊不分黨派為高雄

相關新聞

7名綠委口頭質詢改書面 羅智強:綠色巨嬰在幹什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發動甲級動員,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等早早在立法院議場內等待因應。不過,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今有7位立委放棄口...

死刑存廢辯論 藍委齊轟:9大法官有廢死心證、賴清德民調將雪崩

4月23日司法院大法官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觸及死刑存廢議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育敏、游顥等今日點名9名大法官,具廢死心證...

冷眼集/民進黨假公濟私 報老鼠冤

賴清德五二○就任總統,立法院在野黨主張總統常態化到立法院國情報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報告,不...

改書面質詢被譏綠色巨嬰 林楚茵:怕韓國瑜又沒收質詢

立法院今天繼續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今有7位立委放棄口頭質詢改書面,包括上周五被唱名三次...

在野點名9大法官 有廢死立場

死刑存廢爭議大,司法院大法官四月廿三日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討論。在野黨立委昨點名九位大法官具廢死心證,並質疑蔡英文總統及其政...

民眾黨隨時準備重返街頭?黃國昌:不能只走議會路線

外界關注新國會藍白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民進黨喪失合作資格,若不跟國民黨合作,改革法案怎麼過。黃國昌強調,民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