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形象翻轉?韓國瑜滿意度過半連年輕人都愛 郭正亮一瞧民調這樣說

立法院長韓國瑜。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長韓國瑜。記者陳正興/攝影

日前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民眾對立法院韓國瑜表現滿意度達5成2,不滿意3成4,其中20到24歲年齡層民眾高達5成8滿意,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嘖嘖稱奇。前立委郭正亮在中天電視節目「綠也掀桌」表示,「這跟國會無關,這是叫個人形象」,直言這份民調顯示外界對韓國瑜本人的肯定。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細項,民眾對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表現,10.9%非常滿意,41.2%還算滿意,18.3%不太滿意,15.9% 一點也不滿意,9.7%沒意見,3.9%不知道。

游盈隆表示,民眾對於韓國瑜表現看法,從年齡層觀察,除了25歲到34歲族群呈現滿意與不滿意各半外,其他每個年齡層都呈現半數或遠超過半數滿意韓國瑜的表現。游盈隆指出,尤其20到24歲年齡層民眾高達5成8滿意,年輕人對韓國瑜的印象由黑洗白,讓游盈隆嘖嘖稱奇。

對於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後瞬間洗白,郭正亮在中天電視節目「綠也掀桌」表示,年輕人對韓國瑜印象變好,可能是原本對他期待不高、但表現得卻比預期理想,因此才讓民眾增添好感。

另外節目中還談到,原本韓國瑜給外界懶散的印象,但當上立院長後不僅沒遲到、議事也沒扔給江啟臣,加上外界預期韓接待外賓、朝野協商時會凸槌,想不到2者表現目前來看也可圈可點。

郭正亮強調,韓國瑜的表現不等於立法院的表現,這回形象翻轉無關國會,純粹是民眾對韓的肯定,「這是叫個人形象」。

年輕人 民調 游盈隆 立法院 郭正亮 韓國瑜

延伸閱讀

韓國瑜29日院會請假赴中樞春祭 二度院長身分同框蔡英文

議會國民黨團北上爭取建設 韓國瑜喊不分黨派為高雄

藍拋恢復質詢要先道歉 綠嗆:韓國瑜擔待得起嗎?

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相關新聞

7名綠委口頭質詢改書面 羅智強:綠色巨嬰在幹什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發動甲級動員,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等早早在立法院議場內等待因應。不過,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今有7位立委放棄口...

死刑存廢辯論 藍委齊轟:9大法官有廢死心證、賴清德民調將雪崩

4月23日司法院大法官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觸及死刑存廢議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育敏、游顥等今日點名9名大法官,具廢死心證...

冷眼集/民進黨假公濟私 報老鼠冤

賴清德五二○就任總統,立法院在野黨主張總統常態化到立法院國情報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報告,不...

改書面質詢被譏綠色巨嬰 林楚茵:怕韓國瑜又沒收質詢

立法院今天繼續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今有7位立委放棄口頭質詢改書面,包括上周五被唱名三次...

在野點名9大法官 有廢死立場

死刑存廢爭議大,司法院大法官四月廿三日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討論。在野黨立委昨點名九位大法官具廢死心證,並質疑蔡英文總統及其政...

民眾黨隨時準備重返街頭?黃國昌:不能只走議會路線

外界關注新國會藍白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民進黨喪失合作資格,若不跟國民黨合作,改革法案怎麼過。黃國昌強調,民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