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談貿易壁壘侯友宜要綠營嚴肅看待 賴清德:夏立言赴陸有無裡應外合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說,過去民進黨說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現在卻當作大補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今受訪回應,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不可介入台灣大選。記者翁唯真/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說,過去民進黨說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現在卻當作大補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今受訪回應,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不可介入台灣大選。記者翁唯真/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過去民進黨說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現在卻當作大補藥,民進黨應該和大陸好好溝通並嚴肅看待這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不可介入台灣這場大選,而大陸商務部調查預計明年公布,為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大陸後,隔天就公布,質疑有沒有裡應外合?

賴清德今至桃園中壢出席挺客家親子派對活動受訪回應,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不可以介入台灣這場大選,應該要尊重台灣人民意志,七大工業國集團也提醒中國不可用經貿脅迫其他國家,更不可用經貿手段達到政治目的,看來中國是完全不理會。

賴清德說,要問國民黨為什麼每次守護台灣要轉為是對中國的挑釁,為什麼要合理化中國的各種施壓行為,又或者中國商務部調查,預計是在明年1月12日公布,卻在夏立言前往大陸後隔天就公布,有沒有裡應外合,企圖影響這場選情。

賴清德指出,從侯的談話中可清楚看出來,他還停留在過去,完全沒有掌握新局,還想要重啟服貿,將台灣的經濟鎖進中國,完全無視於台灣這幾年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已經走進國際有很好的成果。

賴清德細數經濟成果,不僅跟美國簽21世紀貿易協定、英國簽署雙邊深化經貿協定、加拿大完成投資保障協定談判,這些成果都反映在台灣這禮拜股市上已經創新高,「反觀香港恆生指數從3萬多下跌到只剩1萬6千多,香港慘痛的歷史難道不足以提供國民黨做警惕」。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的立場相當一致就是鼓勵健康有序的交流,也贊成在對等尊嚴下,只要能夠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維持印太的和平穩定,都願意交流跟合作,這是不變的立場。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兩岸政策 夏立言 大陸商務部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指賴清德與88槍案主嫌關係佳 侯辦:選擇性失憶、藏貓膩

本命區要大贏!賴清德「雙」選前之夜 台南要動員至少2萬人

民進黨:侯友宜對中國介選不譴責 令人遺憾

影/嗆賴清德為老家違建哭5次 謝龍介:孟姜女也才哭2聲

相關新聞

陸認定我貿易壁壘 行政院籲:停止政治操作

大陸商務部昨天提前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

ECFA喊卡? 學者:陸將視大選結果而動

大陸商務部提前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結果的公告,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違反ECFA(海峽兩岸經...

提前出手 陸要經濟議題發酵

大陸商務部昨天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構成「貿易壁壘」,但未公布將採取哪些措施因應,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直言,最...

貿易壁壘恐斷ECFA 黃暐瀚諷:2017年就該斷了

中國大陸認定台灣貿易壁壘,各界憂心會停止ECFA。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表示,ECFA早就該斷了,2017年就該斷了,今...

台貿易恐受衝擊 朱立倫:侯友宜政府來解決問題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被解讀針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而來,經濟部則宣稱對陸出口降低有分散...

陸控我貿易壁壘 農業部:轉移市場影響有限

針對中國大陸貿易壁壘認定,農業部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與農產品相關計1066項,農業部就管制大陸農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