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斷恐衝擊經濟 侯友宜:賴清德吹牛的GDP成長從哪來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民進黨要嚴肅面對,好好跟大陸協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吹牛GDP成長達3.5%,要從哪裡來?記者屈彥辰/攝影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民進黨要嚴肅面對,好好跟大陸協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吹牛GDP成長達3.5%,要從哪裡來?記者屈彥辰/攝影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民進黨要嚴肅面對,好好跟大陸協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吹牛GDP成長達3.5%,要從哪裡來?

侯友宜今赴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的造勢場合,被媒體問及台灣遭大陸認定涉有貿易壁壘,引發民進黨批評。侯友宜說,民進黨政府當年說過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這幾年當作大補藥,兩岸的貿易從來沒有間斷且依賴度高。

侯友宜指出,今年4月大陸就提出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民進黨政府完全不理,不管大陸如何說都不理會,大陸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民進黨政府要嚴肅面對這個問題。想想看民國111年,對大陸貿易順差1500億,台灣總體順差500億美元,如果沒有ECFA,對台灣經濟傷害會多大?民進黨政府面對ECFA,要好好跟大陸協商,不然賴清德又吹牛說GDP成長可以達到3.5%,要從哪裡來?好好保護公平貿易以及國產產業的發展。

針對經濟部宣稱有分散風險,對陸出口減少。侯友宜說,出口貿易連續12黑,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這都是事實,是經濟產業在衰退,基礎建設欠水、欠電、欠人才、欠一堆,這才是國家面對產業(衰退),民進黨完全沒有做改變,連能源問題都跟國際潮流背道而馳,用高碳排,影響出口貿易競爭力,這些事情才是影響經濟產業,民進黨政府不要自High。

侯友宜強調,確實出口廠商或經濟貿易面臨最嚴峻的時刻,台灣要改變,侯友宜跟國民黨一起努力,保護台灣,讓台灣經濟再起飛。

2024總統選舉 侯友宜 兩岸政策 大陸商務部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最怕病友絕望 賴清德拋兒童醫療4大目標

侯友宜南京公寓市場掃街 婆婆媽媽樂合影

賴清德競總:侯友宜不敢比較馬、蔡政府經濟數據

面臨ECFA存廢關鍵 邱毅:打臉賴清德 綠還能蒙混過關?

相關新聞

陸認定我貿易壁壘 行政院籲:停止政治操作

大陸商務部昨天提前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

ECFA喊卡? 學者:陸將視大選結果而動

大陸商務部提前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結果的公告,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違反ECFA(海峽兩岸經...

提前出手 陸要經濟議題發酵

大陸商務部昨天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構成「貿易壁壘」,但未公布將採取哪些措施因應,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直言,最...

貿易壁壘恐斷ECFA 黃暐瀚諷:2017年就該斷了

中國大陸認定台灣貿易壁壘,各界憂心會停止ECFA。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表示,ECFA早就該斷了,2017年就該斷了,今...

台貿易恐受衝擊 朱立倫:侯友宜政府來解決問題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被解讀針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而來,經濟部則宣稱對陸出口降低有分散...

陸控我貿易壁壘 農業部:轉移市場影響有限

針對中國大陸貿易壁壘認定,農業部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與農產品相關計1066項,農業部就管制大陸農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