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認定我貿易壁壘 農糧署:中國應盡速民主化跟上潮流

農糧署今天舉行「攜手推動產銷履歷‧追溯用心食在安心」成果發表記者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右三)被問題中國大陸貿易壁壘因應時表示,國際有國際的遊戲規則, 中國大陸應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潮流跟上世界遊戲規則比較好。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糧署今天舉行「攜手推動產銷履歷‧追溯用心食在安心」成果發表記者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右三)被問題中國大陸貿易壁壘因應時表示,國際有國際的遊戲規則, 中國大陸應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潮流跟上世界遊戲規則比較好。記者彭宣雅/攝影

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的公告,正式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農業部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中國大陸應該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潮流與世界的遊戲規則才好。

農糧署今天舉行「攜手推動產銷履歷‧追溯用心食在安心」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到農糧署對於中國大陸的貿易壁壘調查,是否有因應措施。

胡忠一說,大陸貿易壁壘為農業部國際事務司業務,但應為國與國之間的談判,若僅是單方面認為違反什麼,就直接公布,這樣不太好。

胡忠一說,國際有國際遊戲規則,一國與一國之間有糾紛,或強調主權的時候,或是哪些項目一定要跟對方來談,為民主國家及現代化國家基本要有的理念及態度,中國大陸應盡速民主化,跟上世界潮流跟上世界遊戲規則比較好。

兩岸政策 大陸商務部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貿易壁壘海嘯即將來襲

陸認定我貿易壁壘 行政院籲:停止政治操作

陸方認定台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 工商團體呼籲積極溝通

影/認定台灣對中國構成貿易壁壘 賴清德批介入選舉

相關新聞

陸認定我貿易壁壘 行政院籲:停止政治操作

大陸商務部昨天提前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

ECFA喊卡? 學者:陸將視大選結果而動

大陸商務部提前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結果的公告,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違反ECFA(海峽兩岸經...

提前出手 陸要經濟議題發酵

大陸商務部昨天認定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構成「貿易壁壘」,但未公布將採取哪些措施因應,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直言,最...

貿易壁壘恐斷ECFA 黃暐瀚諷:2017年就該斷了

中國大陸認定台灣貿易壁壘,各界憂心會停止ECFA。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表示,ECFA早就該斷了,2017年就該斷了,今...

台貿易恐受衝擊 朱立倫:侯友宜政府來解決問題

大陸商務部調查認定台灣對陸設貿易壁壘,被解讀針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而來,經濟部則宣稱對陸出口降低有分散...

陸控我貿易壁壘 農業部:轉移市場影響有限

針對中國大陸貿易壁壘認定,農業部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與農產品相關計1066項,農業部就管制大陸農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