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台南吃小吃花費330元…不投資不行! 存股達人:00944於五月上市最快8月領息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什麼你一定要投資

連假的時候去美食之都台南,來個二天一夜小旅行。

以前到台南都吃「文章牛肉麵」,每次都點牛肉湯+一盤牛肉炒飯,隨著文章愈來愈有名,每次去都要等段時間,加上不好停車,更重要的是每次去都漲價!

所以後來到台南巿,就會問在地人有没有推薦的牛肉湯。

上次在地人跟雪倫說:「台南人才不會吃文章呢!那是給觀光客吃的。在地人吃阿棠牛肉湯、美鮮牛肉湯、台南湖東牛肉湯。」

所以這次雪倫就選了美鮮牛肉湯。

雖然是路邊攤,但價格也不便宜啊!

中碗牛肉湯160元,大碗牛肉炒飯170元,即使點了中碗湯跟大碗飯,但份量也没有很多啊...一個人吃就要330元!

這二年物價通膨嚴重,雪倫在台南看到停車場一小時120元,只是停個車,都還没有開始消費,就要付120元低消,實在有夠貴。

想來趟小旅行慰勞自己,也要口袋有錢才能自在輕鬆的享受旅程啊;所以,投資很重要!

怎麼做!雪倫還是那句老話:選對標的;定期定額;逢低加碼

長期下來就可以看到成效了!

怎麼選!喜歡巿值型ETF,可以選:

0050、006204、006208、00922、00923

喜歡高股息ETF,可以選:

0056、00878、00919、00929

喜歡動能型的新一代高股息ETF,可以考慮00944

00944成分股篩選方式:從上市、櫃普通股 (排除屬創新版&營建業者),近1年成交金額前20%或近1年中有8個月自由流通週轉率達3%者,剔除近1個月成交金額後20%,選出市值前300大、近3年皆有配發現金股利有,編制年度永續報告書、50檔成分股

一年調整二次成分股,第一次是在差不多公告今年除息的5月,以及年度業績差不多抵定的 11 月,這樣才能更精準預測成分股的股利及營收狀況。

00944同時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以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持續上漲空間的公司。

對於00944有興趣的話,4/22開始募集,預計第一次除息7月,最快8月領息!

◎本文內容已獲 財經雪倫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00922國泰台灣領袖50ETF基金 00923群益台灣ESG低碳50 00944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