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0056身為台股第一檔高股息「老大哥」就是穩! 專家:配置ETF首選老牌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0056公告Q2配發0.73元股息,單季殖利率約1.83%,年化殖利率超過7%!

0056公告Q2配發0.73元股息,比上一季再多了0.03元,用今(2日)天收盤價39.88元算,單季殖利率是1.83%左右,年化殖利率超過7%,高股息的老牌ETF表現依然穩健。

0056是台股第一檔高股息ETF,已經在市場奮戰16年以上了,規模創下2700多億的歷史新高,新生代的高股息ETF都還得叫0056一聲老大哥。

現在高股息ETF上市的速度非常快,幾乎每一、兩週就可以看到一檔新的商品上市,一方面這是好事,代表越來越多人重視資金配置,接受這項商品,願意把錢放在ETF裡面讓資產慢慢增長,但另一方面,如果搞錯買高股息ETF的目標,只是想要賺短線價差就本末倒置了。

除此之外,選擇太多對於新的投資人來說,也會不知道選哪一檔,而他們接觸到高股息ETF通常是行銷廣告或是朋友推薦,很容易直接跳過這些老字號的ETF,我覺得有一個大通則,大家可以記一下,新的商品剛上市,很難判斷出好或不好,但經歷過10年以上市場洗禮的商品,至少在穩健度上一定及格,畢竟它直接用實戰的方式告訴我們,自己在這個市場上存活這麼久的時間了,而我們選擇投入長期ETF,需求不就是穩健這件事嗎?

這也是為什麼在ETF的配置上,我的首選一定是老牌ETF。

但~並不是說新的ETF一定不好,不要太緊張,只是要提醒加入股市不久的大大們,在挑選這些新的ETF時需要更多的獨立思考,因為商品的華麗數據背後,可能是用回測方式刻意呈現出來,但太完美的結果是利用過去數據達到最佳化的,在未來是否一定好就要再思考一下了。

不小心又多嘮叨了幾句...再重新回到0056,其實在看配息的時候,也記得去看一下現在的淨值組成,以今天4/2收盤後,元大投信官網的資料來看,0056的39.92元淨值中:

基本面額25元

收益平準金4.83元

資本平準金10.09元

其中第2項收益平準金的意思就是包含股息在內,可分配的收益還有4.83元,所以如果用這次0.73元的基準來看,還有5次以上的實力維持同樣水準,當然這只是以這次配息和目前結果來看,畢竟未來還會變動,會發多少股利也不是我決定的!

有人會問,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怎麼選高股息ETF,那我還是會建議就從最資深的0056開始研究,再接著去看我觀察名單內的其它3檔吧!

◎本文內容已獲 艾蜜莉-自由之路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季配息 收益平準金 殖利率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