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4代高股息ETF 不分淡旺季加入「趨勢動能」再升級!

2013年學術研究驗證(ValueandMomentumEverywhere),價值投資(如低估值/高息股)與動能投資(如強勢股)是最佳拍檔。趨勢動能x高息兼具的「強勢高息股策略」可望提升報酬、降低波動。

野村投信推出首檔結合「趨勢動能」x優化的「高股息」篩選標準將成為新⼀代高股息的投資顯學!

如下圖,我們可以發現第一代高股息ETF強調「純高息」,就是純粹以領取高息為主的概念;第二代高股息加入「永續/龍頭」概念,就是除了高息還要永續或企業龍頭;第三代高股息加入追求「成長+高息」的概念,主要是除息旺季追高息,淡季追成長的思維,而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00944)則是加入「趨勢動能」,不分淡旺季追求成長高息!

高息ETF一直在進化,其實這對投資人來說是有利的,孫太觀察到最近「動能選股」在愈來愈多新的ETF扮演重要角色。而其中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是首檔以「強勢股(動能股)」結合「價值股(高息股)」為主軸的高息ETF。

相信粉絲們一定會想,那野村的00944的動能有什麼不同呢?

孫太觀察,目前有ETF將動能用於「加減碼持股」,也有像00944作為「篩選邏輯」。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至於用動能來加減碼,或是直接用來選股,哪一種方式比較好?我想不管這些新的ETF都很看重趨勢動能能夠提升成長的表現,因而納入「動能指標」的選股邏輯,因此孫太都認同2者的選股邏輯設定方式!

畢竟,投資商品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找到自己合適的步調,長期持有+長期投資,才會得到良好的報酬!

特別一提,觀察00944訴求動能與股利均衡,前十大持股目前都低於3%,算是相當分散,並非重壓某些高息股,值得在意存股分散程度的粉絲留意。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本文內容已獲 孫悟天存股-孫太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44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ETF 月配息 選股邏輯

延伸閱讀

00940淨值破發「真的算好事一樁」! 專家:經歷市場震撼教育是比配息更好的收穫

00878上市抱到現在!鐵粉曝初衷:退休就有被動收入

00944跟00940前十成分股重複6檔根本差不多? 專家:佔比有差績效就會不同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