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00878、00919、00929…高股息該怎麼選? 專家:基金跟債券ETF也一併分析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高點,該買什麼好?

近日接觸到一些朋友,發現大部分的人,仍然是停留在找尋討論度比較高的ETF,就試著買看看的階段。

其實,買ETF之前,也可以先評估一下,避免浪費存股的時間。怎麼評估ETF呢?可能大家會想到殖利率,那挑殖利率最高的來存,是不是就好了?

殖利率高的確有基本保障,但還必須了解怎麼算出的殖利率,比較符合現況,舉例來說:

目前季配息的產品來說,很多的配息都因股價升高而調高,而年化殖利率,常常都是最近的一季直接乘以4,得出來的就稱為年化殖利率。

從某些方面看,如果當季的殖利率,未來一年都很可能是同一個利率或更高,那這樣算的結果,不能說有錯誤。也有人是利用往前推4季來平均,但假設股價變動幅度很大,那結果也不是很準確。

所以,我們來用報酬率搭配來看,假設一檔ETF,你入手之後一段時間是賺錢的,且他的殖利率也是ok的,那也許這個方式有助於判斷,這是否值得你投入。

我使用moneydj的資料,將一些大家比較常討論的ETF,做一些報酬率的比較。

主要的ETF比較

如果買入一個月,919及915的收益最佳,929及918緊跟其後

如果買入三個月,順序沒差太多,919,915,929仍然還是前3名,0056超越00918成為第4名。

定期基金比較

圖中共有4支基金,其中有兩支同為安聯,但型號不同,分別為安聯AM及AMG7,都是前收型收續費,透過基金平台是不用收手續費的。

聯博全球型非投資等級債,完全是債券,但其中也有投資等級債喔!查看他的月報內容就會知道。

聯博美國成長AI這一支,有點像00757,他是著重於一些較大型表現優異的科技公司,純股票型,所以,今年表現上會比較出色

雖然,整體會比台股ETF差一些,但這些都是高股息的基金,都有8~10%左右的殖利率,都是月配息,且表現都很穩定。

債券ETF比較

因為前些時候有粉絲朋友問幾支債券ETF的問題,我們就來比較一下4支較不錯的債券ETF

00937B及00933B發行不久,但就一個月及三個月的績效來看,仍然不及老牌的00720b及00725B

有些人會覺得殖利率高就好,如果殖利率高淨值卻沒有漲甚至於跌,那其實就是拿本金在發息而已!至於好壞就自己判斷了。

◎本文內容已獲 泰北哥聊財經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720B元大投資級公司債 00725B國泰投資級公司債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5凱基優選高股息30 00918大華優利高填息30 ETF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延伸閱讀

00878這神招「無損換轎」成本還僅16元? 網:待00929股價超車就執行

想吃00939、00940的豆腐小心噎到! 達人:主力倒貨跟著一起被殺下去

元大倒00939的貨所以導致破發? 女子:這是對ETF運作機制的不理解

00919股價變大怒神他好怕!網曝「這數字以下都穩」:求穩改買00713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