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10萬人領加碼「第五配」 00687B本月每日吸逾19億

國泰20年美債(00687B)公布今年第五次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配發金額0.35元,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單次配息率達1.1%,累計2023年全年配出1.54元,全年實際配息率達4.76%。示意圖/ingimage
國泰20年美債(00687B)公布今年第五次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配發金額0.35元,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單次配息率達1.1%,累計2023年全年配出1.54元,全年實際配息率達4.76%。示意圖/ingimage

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14)日公布今年第五次配息金額,每受益權單位配發金額0.35元,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單次配息率達1.1%,累計2023年全年配出1.54元,全年實際配息率達4.76%,除息交易日訂於12月18日,最晚只要在12月15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近日公布初步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未來1年通膨預期降至3.1%,遠低經濟學家預期的4.3%,也低於前值4.5%,為2001年10月以來最大降幅,消費者預期通膨率持續自2022年4月高檔走降,有利美債未來表現,尤其第四季為債券ETF配息旺季,投資人逢低檔佈局美債,有機會配息、價差雙賺。

國內債券ETF市場熱度漸增,近期爆紅款-國泰20年美債規模與受益人數快速長胖,本月截至12月11日僅7個交易日,基金規模從新台幣579億元來到713億元,暴增134億元,平均日增逾19億元;受益人數(截自12月8日)也衝破10萬人,達102,598人,顯示市場投資人積極鎖定20年美債ETF做為參與債市多頭列車啟動的工具。

國泰20年美債經理人江宇騰指出,彭博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存續期間為16.92年(截至12月11日),若明年美國轉向降息,未來潛在資本利得具爆發力。

另一方面,對於投入金額較小,或看好短期獲利機會的投資人來說,槓桿型的美債正2 ETF,也是可運用的策略工具,例如國泰20年美債正2(00688L),相較於原型債券ETF來說,除了價格相對更好入手以外,今日收盤價為9.6元,其直接承擔的匯率風險會較小,主要因其投資於證券相關商品,如美債期貨,以達到指數單日正向2倍報酬的目標,而由於期貨工具為保證金交易,美債正2(00680L) ETF承擔的匯率風險會較原型債券商品來得小。

國泰20年美債正2經理人蘇鼎宇則提醒,00688L優勢在於可快速取得曝險、放大收益;惟因為槓桿特性波動亦較大,宜做為短期操作工具為主。

同時,投資人操作槓桿ETF也應善設停利停損價位,此外也需關注ETF折溢價,ETF溢價應介於1%之內較為合理,否則投資人可能會有買貴風險。投資人可善用原型、槓桿型ETF,若兩者間出現不同溢價情況時,可互相搭配、換檔操作,有機會獲得更大獲利空間。

為了讓配息資訊不漏接,且落實環保愛地球的ESG精神,投資人可透過國泰投信官網申辦ETF配息通知數位帳單,解決紙本配息通知曠日費時,且有容易遺失、親友擅自拆封、大量紙張耗損等問題。現在申辦數位帳單僅需要1分鐘的時間,且申請一次往後就能即時掌握ETF的最新配息通知!

ETF 國泰 美國公債 配息

延伸閱讀

陸央行:要防範債券市場風險 做好債券風險監測和化解

2024投資展望/聯博:非投等債 錢景亮

美邊緣債券潛利大

今天可能為債券ETF最後買進日? 00937B與00679B因溢價問題建議選後者!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