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檔股息能配高、填息速度也快速?

觀察成立滿一年以上且同樣季配並在12月除息的股票型ETF,至今共4檔ETF前三次配息皆已完成填息,分別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 、大華優利高填息(00918)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察成立滿一年以上且同樣季配並在12月除息的股票型ETF,至今共4檔ETF前三次配息皆已完成填息,分別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 、大華優利高填息(00918)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值布局2024年投資的前哨站,投資人可利用ETF布局台股投資機會,進入高股息ETF的股利配發季節,除了留心股息配發數字,除息後,ETF花了多久的時間將股價漲回除息以前的價格-「填息天數」,也是投資人判斷該檔ETF股價表現是否強勢、或後續可能較有機會表態的其中一個指標!

法人表示,能填息、填息又能配速的ETF,才是能同時做到股價與股息兼得的佼佼者,也才能讓投資人真正的贏了面子、賺了裡子。觀察成立滿一年以上且同樣季配並在12月除息的股票型ETF,至今共4檔ETF前三次配息皆已完成填息,分別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 、大華優利高填息(00918)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其中,次次填息、平均填息天數最短的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2023年初至今(12/11)的含息總報酬更高達56.84%,昨(11)日股價更創新高來到22.43元,在獲利能力(含息總報酬)、股價表現、填息力上三箭齊發繳出亮眼表現。

12月季配股票型ETF填息狀況。資料來源:CMoney,資料日期:2023年12月11日。
12月季配股票型ETF填息狀況。資料來源:CMoney,資料日期:2023年12月11日。

凱基優選高股息30ETF(00915)基金經理人顏良宇分析,隨著科技廠庫存去化成效顯現,以及第四季消費電子進入銷售旺季,購買需求亦緩步復甦,看好科技產業及其獲利將回到成長軌道,並預期企業重返獲利的力道可望延續至2024年,持續看好AI產業發展趨勢,可望為相關供應鏈帶來成長動能;惟總體經濟仍有不確定性因素需投資人留意,如:通膨、中美競爭、地緣政治以及高利率環境下帶來的後續效應。

接應2024年即將來臨,建議投資人不妨運用台股ETF布局台股,既可避免漲勢集中在特定的族群上,又或是落入追高猜低的投資盲點,把握機會於除息前最後交易日12月15日買進,幫自己的荷包增值又加薪。

ETF 元大 台股 群益 配息 除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台股重回多頭走勢 00878月增投資人數居冠

他買00929賺6.4萬 改投00919再領2萬配息!網卻因1原因唱衰

台股漲聲響 這檔黑馬 ETF 股價衝

00919為何要將配息金額拉至0.55元? 專家:存下近56張每月領1萬多現金流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