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大戶加倍敲進!進化版市值型ETF 00922擠身「百億俱樂部」

有「00878姊妹檔」之稱的市值型ETF—國泰台灣領袖50 ETF(00922)近一個月以來規模猛增近一倍,成長至新台幣100.1億元,躋身ETF百億俱樂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00878姊妹檔」之稱的市值型ETF—國泰台灣領袖50 ETF(00922)近一個月以來規模猛增近一倍,成長至新台幣100.1億元,躋身ETF百億俱樂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00878姊妹檔」之稱的市值型ETF—國泰台灣領袖50 ETF(00922)近一個月以來規模猛增近一倍,成長至新台幣100.1億元,躋身ETF百億俱樂部!

根據集保及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截至11月3日,國泰台灣領袖50 ETF受益人數達73,733人,同時規模已經破百億,9月28日至11月3日,由新台幣52.5億元成長至新台幣100.1億元。進一步觀察00922投資人組成,不僅散戶、小資族看好,從9月底以來至11月3日,持有100張以下的投資人數,從4萬人快速上升到約7萬4千人,合計持有張數成長逾8成至近50萬張。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100張以上的法人大戶,更在近期一個月中,從原先持有約6萬張,加速申購、買進00922將近8萬張,成長幅度更是超越散戶,持有張數翻倍成長近126%,顯見00922受到法人大戶與散戶青睞,加碼再投入。

國泰台灣領袖50 ETF(00922)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美國聯準會二度暫停升息,美股帶動行情回穩,台股在兩天內快速收復月線及季線,台灣加權指數上週上漲2.31%,截至11月3日收16,508點,其中「市值型」台股ETF有望引領台股表現,如00922近期價格落在15.6元上下,相對之前便宜,可逢低分批布局。

市場預期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降低,並樂觀認為本輪升息循環將結束,美國長短期公債殖利率回落,科技股評價修正壓力降低,電子股成為本波反彈多方要角,後續台股若能站穩季線,將有利漲勢延續、向上挑戰半年線,此外,大選將在明年1月舉行,歷年來大選前政策資金作多行情帶動台股上漲機率高達9成,投資人若分批布局台股市值型ETF,有望跟著台股一起成長。

國泰台灣領袖50 ETF與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系出同門,00922追蹤「MSCI台灣領袖50精選指數」,除了挑選大市值的企業外,還會評估企業在各自產業內的「低碳轉型能力」,後市看好。其親民的價格也讓投資人能無痛入手,00922在11月8日收盤價為15.74元,經保費合計0.235%,若退休族、小資族月月存5,000元,大約3~4個月即可存到一張,張數累積有感。

ETF 升息 台股 小資族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台股上漲4點 三大法人賣超20.12億元

11月台股期指漲11點

掌握台股長線趨勢 法人:產業龍頭均衡布局

1.3兆…台股ETF規模再創高 00878規模寫新紀錄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