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狂!00878規模正式突破2,000億元大關…僅次0050和0056

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走勢圖。今(18)日國泰台灣領袖50成交3.4萬張,為市值型ETF最大、且創下該ETF上市以來最大紀錄;終場上漲0.16元或1.07%,收上15.1元,同步改寫新高紀錄。
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走勢圖。今(18)日國泰台灣領袖50成交3.4萬張,為市值型ETF最大、且創下該ETF上市以來最大紀錄;終場上漲0.16元或1.07%,收上15.1元,同步改寫新高紀錄。

國人熱烈追求穩定現金流,高股息ETF投資當道!國內受益人數最多的ETF、擁有102.4萬人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今(18)日規模衝上2,007億元大關,創下新高,兩千億等級巨獸再添一名大將;目前規模排行僅次於元大台灣50(0050)的2,874億元、元大高股息(0056)2,054億元。

5月初聯準會如預期升息1碼且有望停止升息,有利台股資金面回溫並延續價值修復行情,前兩日外資買超台股258億,今日外資再買超295億,三大法人合力買超台股420億元,助攻台股大盤指數躍過萬六整數關卡,本周以來加權指數反彈599點或3.8%。

受惠於台股連日大漲,台股ETF淨值跟著水漲船高,國泰永續高股息這一季度配息0.27元,除息前一日淨值為17.96元,今日最新淨值來到17.97元,創下波段新高,除息兩天後淨值填息完成,今日淨值與市價折價約0.03%,終場價格以上漲0.1元或0.56%,收上17.94元。儘管因價格反彈至波段高為,成交量因此而縮至7.9萬張,但國泰永續高股息仍是今日高股息ETF中交投最熱絡的標的。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是目前台灣ETF市場中第一檔百萬人氣王,亦為台灣首檔季配息的台股型ETF,每季分配投資收益;成分股囊括電子、傳產和金融等多元產業;選股邏輯中兼具ESG投資理念與高股息特性;總費用率低且價格好入手等優勢,帶動其成立時間不足三年,規模及人氣雙雙創下最速紀錄。

同時,今日市值型ETF最熱由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的3.4萬張居首位,且也創下該ETF上市以來最大量;因國泰台灣領袖50持有三成台積電(2330),在台積電領軍大漲2.1%下,終場國泰台灣領袖50價格以上漲0.16元或1.07%,收上15.1元,改寫新高紀錄。

展望後市,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指出,日前主計總處下修第1季經濟成長率,年減3.02%,創2009年第3季以來新低,「惟上半年經濟動能疲弱為市場共識,但股價已提前反應,預期經濟降溫對股市的再衝擊相對有限」,但基本面未見轉機前,指數仍以震盪偏多格局為主。

接下來台股進入除息旺季,高殖利率優勢有望為指數帶來下檔支撐及外資進駐,可優先關注高殖利率、基本面較佳、或過往填息機率較高的標的。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22國泰台灣領袖50ETF基金 ETF 台積電 除息

延伸閱讀

520行情助威 台積電續強台股16100點震盪

精選ETF打敗盤跌行情 ESG+高股息抗不景氣及高通膨

外資、自營商同步大買+ADR大漲 台積電一度達536元

台股突破萬六早盤一度漲逾150點 台積電站上530元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